專欄 Columnist

海上郵輪般的旅店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游泳池向來是旅館的配角,可有可無。但巴黎這一家剛剛開幕半年的旅店,卻是以游泳池為最大主角,也是大多數旅客慕名而至的原因。

曾經看過《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電影的影迷,應該對於片頭游泳池的畫面記憶深刻,那座位於巴黎十六區美麗的公共泳池名為Piscine Molitor,也就是少年Pi名字的起源,在小說中其清透的水質被形容為「乾淨得可以煮早餐的咖啡」。

然而早在電影之前,落成於西元一九二九年的Piscine Molitor就已是百年來巴黎人的共同休閒記憶,曾擁有輝煌的故事與傳奇。一到夏季,人們會湧入此處大曬陽光,或展示最時髦的泳裝,冬日又一點也不浪費的成為溜冰場,留下無數愉快歡笑的畫面。而這裡也是時尚工作者最喜愛取景的地方,一九四六年,一名脫衣舞孃在Piscine Molitor拍攝一組照片,向當時保守的社會,首次展示比基尼的存在。

超過半世紀,Piscine Molitor就如同內陸城市中的海洋一般,令人趨之若鶩。

再炫目的風華也有褪盡的時候,一九八九年Piscine Molitor因為缺乏資金和修繕,不得不被宣告關閉。但它卻未死亡,那如現代羅馬浴池般的造型被藝術家們相中,成為塗鴉者們肆意揮灑顏色的天堂。

二十一世紀後還受到地下電音俱樂部的追捧,在此舉辦超過五千名觀眾的銳舞派對……。最後在酒店集團花六年時間的重建下,盡力維持原始建築的外貌,並在環繞式幕牆上再加上數層客房樓層,成為如今的Hotel Molitor。

在Hotel Molitor的走廊中,掛滿和Piscine Molitor有關的照片,就告示著它與民同樂的不凡歲月。

瞭解了這段歷史,我就知道訂房時千萬別選擇更加昂貴的高級套房,因為其為面對普通的巴黎街道,而一定要選擇面對游泳池的房間。泳池的旖旎風光絕對不輸給外面車水馬龍的世界,況且性感許多。

入宿後,發現我幸運的被安排到有圓窗的房間,內部設計簡潔而家具不俗,線條俐落高雅。我特意將書檯旁的椅子搬移到那造型特殊的觀景窗戶旁,曬著由天窗流瀉而下的溫和陽光,然後扮起毅力十足的狗仔,偷窺著泳池及池畔的一切。

那天剛好有個時尚雜誌正在拍照,撩人的國際模特兒和波光粼粼的池水相映,成為動人的風景,像是在南法純淨的沙灘上般享受。又或者,身材健美的游泳高手,正橫跨四十六米長、接近奧林匹克等級的巨型泳池來回展示著力與美。有些人只是趁著陽光正豔時曬黑皮膚,而又有些人披著愛馬仕浴巾,躲在建築陰暗處啜飲雞尾酒或小憩。旅館內還有一座三十三尺長的室內游泳池,可以讓人玩上一整天。

時光在此緩慢而行,隨著雲朵移動和天色移轉,我仿佛是坐在航行於地中海的郵輪之上,忘記自己是被固定在巴黎城市之中。到了夜晚燈光打起,那景觀更是奇幻,既莊嚴又神秘,如海上殿堂。

小檔案_莫利托旅店 Hotel Molitor

地點:法國.巴黎
網址:www.mltr.fr
電話:+33 1 56 07 08 50
當日入住房型:Junior Suite 220
價格 :新台幣10,440元(以旅店提供最新房價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