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我的房間如屋頂溫室,視野遼闊且光線充足。

河畔溫室旅店

GARY的一千零一夜

2020/05/28

LINE分享 FB分享

今年一月初時,世界還沒完全變樣,我決定到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走一趟,沒有任何目的,也不是為了工作,純粹就是想找個安靜的地方讓心靜一下。

幾個朋友問我為什麼是法蘭克福?感覺挺無聊、也不是書展的季節。似乎旅行都是需要一個理由才行,但我覺得就是這樣沒有正在發生什麼事的城市裡,才可以真正讓人獲得休息。

因為不趕時間,我從威瑪(Weimar)搭火車前往法蘭克福,從車站搭上計程車後,司機得知我要入住的旅店是格貝姆勒旅店(Hotel Gerbermühle),忍不住

向我稱讚那是個非常正確的選擇,雖然地點比較偏僻且交通不算方便,卻是當地人相當喜愛的去處。就算不住宿,也會去那邊的戶外餐廳用餐聚會或喝幾杯酒,夏天天氣晴朗時,則會在附近的人造沙灘散步戲水,十分愜意。

旅店的擁有者是歐洲一個小型設計旅店集團,格貝姆勒旅店是由麵粉工廠改建,雖然已經歷相當大的改動,加上具設計美感的「潮味」,仍看得出過往的工業痕跡。

到達旅店櫃台,服務人員十分大方讓我升級到閣樓套房(Penthouse)。

入房一看,哇!那真是划算極了,就算要我多付三倍房價我都樂意,那簡直是一個中產家庭公寓的規模。如溫室規模的大片玻璃,讓冬日的光線也顯得十分爽朗,四周景觀更是一覽無遺。

客廳沙發與用餐餐桌都是八人座,就算不時轉換座位,短短兩天也感覺無法盡數利用,相當闊綽。落地窗外還有個長型陽台,臥鋪則在單獨的房間,這樣一個人住起來真是太過奢侈了,就算我帶父母姐妹一家人住都綽綽有餘。

大概是因為冬季的關係,戶外餐廳經常是關閉的,住客和戶外經過的人也稀少,更感覺身處房中靜謐極了,早知應該多住上兩個星期,那未做完的工作或計畫在此慢慢完成,效率應該奇高。

住在這樣的房間中,根本就不需要參觀什麼博物館或商鋪,對我而言,感受一個城市也無須四處游走,如此靜靜度日也相當滿足。

除了閣樓套房,一樓交誼廳也是我最喜愛的地方,玻璃天花頂任由光線切割竄流而下,適度的現代古典人物肖像,則讓整個空間高雅起來。

比起訪客如織的夏季,我反而更喜愛這樣帶點孤獨感的季節,況且旅店內擁有滿室溫馨。

多數旅館喜愛強調位置優越,然而如果不是這麼趕時間,也不是這麼需要熱鬧陪伴的話,地點不方便有時反而是優點,遠離塵囂一點,反而能真正享受旅店本身的環境,也更能體驗在地生活。

旅店離地鐵有一段距離,因此我寧願就沿著美茵河(River Main)河畔步行到四公里外的市區,一方面多些運動,一方面可以慢慢感受沿途景色。

此時我便不只是個異鄉人,反而像是個當地人般自在。如此一來,當然就不用依照旅遊指南按圖索驥。

誰說到法蘭克福就要為了書展才值得。

小檔案_格貝姆勒旅店Hotel Gerbermühle

地點:德國.法蘭克福
網址: www.gerbermuehle.de
電話:+49 69 6897779
當日入住房(號)型:Wole 32
價位:約新台幣6,000元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