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旅店裡有許多用餐區和酒吧,有些擺設都還看得出銀行歷史中的影子。
旅店裡有許多用餐區和酒吧,有些擺設都還看得出銀行歷史中的影子。

坐擁金庫的旅店

2020/01/09

LINE分享 FB分享

充滿氣派建築的倫敦銀行區,白日來往的人群多數腳步匆忙,臉部表情壓抑而緊張,畢竟在國際錢潮間衝鋒陷陣,可一點都無法鬆懈。

大樓是由二十世紀英國貴族建築師Edwin Ned Lutyens所設計,前身是英國四大銀行之一米特蘭銀行(Midland Bank)總部,一九九二年被滙豐銀行併購。銀行遷移後,那龐大的建築體曾經落寞荒廢,直到二○一七年夏天才與旅店集團Soho House合作,納德私人俱樂部兼旅店(The Ned Hotel)精彩翻生,並以最初的建築師為名。

走進接待大廳,一時間找不到傳統的報到櫃檯,首先刺激感官的是飄揚著現場演奏音樂的圓形舞台。納德旅店的建築體龐大,多數旅館一樓只會有一兩間餐廳,這裡卻如美食市集般,足足有九間提供不同料理主題的餐館。從歐式、日式到猶太式都包羅了,而且都十分受當地歡迎,時常是人聲鼎沸;酒吧也多至十五間,健身房、SPA應有盡有,在倫敦精華區簡直難以想像。

旅店設計仍維持著二、三十年代的風格,復古家具每一件都獨具味道,有些則是由舊物翻修,手法非常專業精細。以前屬於銀行嚴謹厚重的富麗堂皇感還在,布局也盡量維持原樣,只是在利用設計上有所更新。

像是以前圓弧形的交易櫃檯如今成為義式餐廳酒吧位,半隔間式屏風會談室已成一格格獨立用餐區。曾經在電影007系列中出現的地下金庫則完整保存,不同的是那噸位十足的巨無霸鋼鐵密碼鎖已完全敞開,任人自由進出。

想像著自己成為勇闖密室的大膽搶匪,或是坐擁金山的超級富豪,只是走進裡頭已不是金山銀庫,密密麻麻的私人保險箱成了閃爍著金屬光澤的特殊牆面裝飾;擺上凹型沙發和桌椅,存錢之所化為要花錢買醉、與人把酒言歡的俱樂部酒館,尊貴感依舊,只是心態開放度已大不相同。

和人來人往的大廳區不同,入到客房區卻是另一隱密寧靜的世界,也一如其他Soho House的旅店一般,說是tiny room(微型房間)卻一點都不tiny,而幾乎是公寓套房的規模。你所有想得到的必需品都有,眼霜、防曬霜、刮鬍水、不同髮質的專用洗髮精、白日夜晚不同的沐浴乳、不同肌膚可以使用的乳液……。每樣都是自家特製,甚至連植物成分都是自家農場出產,入住此處根本不用再老遠搬來自己的洗浴保養用品,反而要預留空間把房間裡可拿的都帶回去才對。

大概是為了維持復古的一貫性,客房內沒有什麼太高科技的控制器,都是簡單的on和off一鍵搞定。電話是老派的撥盤式轉鍵,洗臉盆也是舊時造型,有著防水濺的凹槽,相當好看,只不過清潔上比較麻煩。低科技有時反而更為人性,讓我不用花太多時間在摸索惱人的遙控器上,回到過去同時也讓自己回歸單純,更為放鬆。

我的房間有兩扇窗景,不過外頭只是平凡街景,但比起把錢花在美輪美奐的窗景上,我寧願要空間大的地方。不看窗外,還可以幻想自己身處上世紀初莊園中的私人豪宅。

小檔案_納德旅店

The Ned Hotel
地點:英國.倫敦
網址:www.thened.com
電話:+44 (0) 20 3828 2000
當日入住房(號)型:room 215
價位:約新台幣21,000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