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定期和日本橫濱酒吧交流的MOD Sequel,無形中流露著日系的嚴謹老派風範。

日系酒款 果香收服女兒心

MOD Sequel

2017/03/16

LINE分享 FB分享

對不少饕客而言,MOD Sequel(以下簡稱僖閣)是台北相當特別的威士忌品飲空間。除了和本地日系酒商情誼深遠,更和日本神奈川大型酒商配合,藏品豐富,在此品酩威士忌,日系廠家自是首選。

日本威士忌,以偏蘇格蘭調性的Nikka酒廠,與偏日本風的Suntory酒廠為兩大山頭。Nikka旗下品牌以「余市」、「宮城峽」較知名,Suntory則有「山崎」、「白州」、「響」廣為人知。

事實上,Nikka的創辦人竹鶴政孝是日本威士忌的重要舵手之一,他與Suntory創辦人鳥井信治郎對威士忌的理念大異其趣,前者遠走北海道、後者深耕於京都,造成今日在風味上,Nikka更強硬鮮明,Suntory較溫和細膩的重要分野。

來到僖閣,試什麼好?Nikka酒廠的「From The Barrel」調和式威士忌,以「宮城峽」與「余市」兩間蒸餾廠的原酒調和,再置入木桶中陳年,口感滑順,酒標、酒瓶設計也相當討喜;新版的「無年份宮城峽」,與舊版相比、少了煙燻氣息,卻多了芭樂、香蕉的水果芳香,即便女性客人都能輕鬆享用。至於明石(Akashi)酒廠的「White Oak」,則因使用全新的白橡木桶而得名,和其他的日式威士忌相比,喝起來口味更加輕盈,但仍保有蘇格蘭的濃郁、強烈調性,對蘇格蘭情有獨鍾的飲者,正是折衷之道。

日本罕見款

明石‧White Oak
明石(Akashi)酒廠位於日本兵庫縣,俯瞰瀨戶內海,並以水質優美而名。

Nikka‧From The Barrel
以Nikka旗下的兩間酒廠原酒調和而成,口感滑順、清新而穩重。


小檔案_MOD Seque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1巷7號
電話:02-2737-2955
時間:1900~0200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

禁止酒駕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