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1

2

3

3-1

4

4-1

4-2

5

6

7

7-1

8

8-1

9

10

11

12

13

13-1

14

15

16

17

18

19

21

22

23

24

24-1

25

26

27

28

29

【美森 ARTISAN Café】工程師變咖啡師之旅

照顧父親遷居高雄 開啟摸索咖啡自學之路

2016/07/04

LINE分享 FB分享

2014年初開幕的「美森ARTISAN Café咖啡」,座落在咖啡店聚集的高雄前金區仁義街上,和「公寓咖啡」只相隔一間店的距離。
談到踏入咖啡圈,「美森ARTISAN Café咖啡」老闆吳修緯Jeremy,原來在幾年前,當時仍在台北安控公司擔任電腦視覺工程師,得知屏東爸爸身體出狀況,已醫療考量為前提,以及老婆娘家在高雄,幾番思量,毅然決然辭去工程師一職,全家搬到老婆娘家-高雄定居。
因為愛與凝聚,一家人的新旅程就此展開。 

搬回到高雄,首當其衝的,就是面對生計。Jeremy火速盤點人脈與資源,憶起親戚友人在美國是咖啡豆OEM廠商,就在中國廈門、泰州設廠,本想加入這門生意,便飛去實地考查業務與可行性。實際了解情況後,雙方理念不同就沒有續談下去。
但不放棄咖啡產業的Jeremy評估台灣精品咖啡的市場仍有可為,將進出口貿易計劃轉了彎,將公司原址改為精品咖啡廳,成為現在的「美森ARTISAN Café咖啡」。為顧及食安考量,以及擠身專業咖啡門檻,的食安問題,Jeremy投考杯測師資格,從此便一頭栽進精品咖啡的香氣世界裡。 

 花了一年的時間認識咖啡、跑了許多國家的咖啡廳觀察,才誕生的「美森ARTISAN Café咖啡」,大小環節都具有Jeremy曾擔任工程師要求精準的極致精神,連店名字也具工藝含義的「Artisan」來命名,環顧一樓店面仔細觀察,不難發現許多的專業的咖啡用具,或藏家等級的器具,都收藏其中。
連盛裝咖啡的杯具,也是選擇能集中香氣、加強保溫功能,讓每一口喝下的咖啡充份展現其獨特風味。 

「其實咖啡也是屬於季節性的水果」Jeremy如此說道。原來,Jeremy每三個月都會換一次咖啡豆種,咖啡豆也是依照氣候土壤生長,風味多變的植物。因此,店內的精品咖啡會不定期的更換,數量是大自然決定,因此數量不一。
下回前往「美森ARTISAN Café咖啡」,不妨打開話匣子跟老闆聊聊,可能會有令人充滿的驚喜咖啡豆等著你去品嚐。

美森ARTISAN Café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仁義街223號
電話:07-231-2188
營業時間:周一、二、四、五 12:00~19:30
                    周三公休/假日 12:00~21:30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