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COFFEE LOVER’s PLANET冠軍咖啡抵台

日本經典咖啡品牌UCC COFFEE LOVER’s PLANET全球首賣

2016/04/21

LINE分享 FB分享

引領日本咖啡文化80多年歷史的全球咖啡領導品牌UCC, 「從一杯咖啡到農園生產」的每個環節,不斷追求著美味的咖啡和無限的可能,長達四分之三個世紀來,以咖啡為中心成功的發展多角化經營。

2016年2月,UCC開創全新頂級精品研磨咖啡概念店COFFEE LOVER’s PLANET,全球首賣店座落於太平洋Sogo百貨台北敦化館B1,即日起開始對外試營運;透過嶄新中島型環繞式咖啡品飲空間設計,跟著獨家咖啡禮賓員從選豆介紹、沖煮方式建議、欣賞沖煮過程、到互動聆聽咖啡職人的經驗與分享,現場並設有咖啡講座及體驗教室課程開放預約,讓每一位咖啡愛好者完全體驗視聽嗅味觸、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好咖啡,感受UCC咖啡星球的 「Good Coffee Smile」精神。

中島型環繞空間設計─ 營造360度環景視線 服務面面俱到


全景式透明落地玻璃帷幕,和風木質視覺設計,親和感十足的中島型工作吧,營造出整體挑高空間的恰到好處,正是全球首間UCC頂級精品研磨咖啡概念店COFFEE LOVER’s PLANET給人的第一印象。 全店共設置有76個座位區,分散於舒適沙發座、高腳椅、大理石桌面、手沖區吧台等。

踏入店內映入眼簾的是一塊陳設多樣咖啡生豆的展示區,開啟來店客的第一道聞香體驗;獨特的中島型環繞式咖啡吧台,位居店內中央位置,齊聚完備的7種沖煮設備,由專業咖啡職人為每一位咖啡愛好者悉心親手沖煮出一杯杯美味咖啡,消費者可近距離看到自己所選咖啡,感受專屬咖啡沖煮製程,有別於一般原地等候時間,或可與咖啡職人隨性互動瞭解咖啡相關知識,或坐位於環場座位一口口品飲專屬咖啡的同時,欣賞職人們沖煮的專業與美好,充分感受中島吧台的魅力空間設計。

座位區旁設置全台獨有的咖啡焙煎室,安排焙煎、手沖、虹吸式沖煮法等不同的體驗課程,沒有課程的時候則使用大型焙煎機進行咖啡烘焙,來店客人皆可以透過玻璃面看到咖啡豆的烘焙過程,這也是COFFEE LOVER’s PLANET的獨到之處,希望藉由如此貼近人心的方式傳遞研磨咖啡的美好,如同此店名般,將喜歡咖啡的人聚集在一起;此外,店內也引進多款日製商品,如美濃燒咖啡杯盤組、有田燒咖啡杯、ZARO JAPAN咖啡濾杯、來自神戶咖啡博物館的文具雜貨、掛耳咖啡、咖啡豆等,輕鬆的享受咖啡所帶來的生活樂趣。

專業咖啡禮賓員接待─ 視、聽、嗅、味、觸五感體驗

COFFEE LOVER’s PLANET主打五感體驗,獨家首創專業咖啡禮賓員接待服務,就是要為咖啡愛好者帶來獨一無二的咖啡經驗。

自客人一進門會由禮賓員引領至陳列著店內22種不同咖啡豆的展示區,並分別展示著生豆、焙煎過後的豆子、研磨好的粉狀態,讓來客可以去觸摸、聞香,感受到各種不同的香氣尋找出最喜歡的味道,搭配現場說明卡,推薦搭配沖煮方式後再至櫃台點餐,接續引領至咖啡沖煮的中島吧台區,近距離欣賞沖煮過程並與咖啡職人們互動、交流分享咖啡經驗和樂趣。

沖煮好的個人咖啡以木製套盤盛裝,並另外附上研磨咖啡粉,讓客人可以隨時回味在選擇咖啡豆時的香氣,而細細品嘗的當下,也能品飲到一杯咖啡從最高溫到常溫不同溫度下咖啡風味的變化,兼顧視、聽、嗅、味、觸完整體驗,咖啡價位定於200~500元不等。

來自世界各地的絕佳風味─ 每日22種新鮮咖啡豆 7種沖煮方式

UCC擁有自營咖啡農場,從製造到進口都不假他人之手,店內的焙煎、沖泡到使用器具等細節更可以看見UCC的堅持;可以很明確知道所選咖啡源頭來自於哪裡,烘焙也在店內全程操作,中間不需經過運送及加工流程,絕對讓每位顧客可以安心享用。店內咖啡豆的選擇種類相當完整多樣,每天提供22種來自世界各地的莊園頂級精品咖啡豆,包含主要咖啡豆產區非洲、中美洲、南美洲、亞洲,也包含台灣本地阿里山豆等,依消費者喜好挑選。

為了萃取咖啡最佳的風味,COFFEE LOVER’s PLANET根據不同咖啡豆屬性與顧客喜好提供七種沖煮方式:法式壓濾壺(French Press) ,虹吸式(Siphon) ,手沖濾泡(Pour-over) ,義式濃縮(Espresso) ,泡沫冰釀(Cold Brew) ,自動濾泡式(Drip Master) ,冰滴(Drip brew) ,每種萃取方式皆能表現不同的風貌。同時採用獨步業界的專業咖啡器具,如虹吸式咖啡(Siphon)使用電力鹵素燈加熱方式,讓咖啡受熱平均快速且溫度穩定,這整排橘紅鹵素燈光,也成為店內最吸睛與溫暖的一角。而看似生啤酒機的泡沫冰釀咖啡(Cold Brew),由UCC率先帶進台灣,同是本次新亮點之一,濃縮咖啡透過加壓機壓出綿密的泡沫,蘊含空氣的咖啡在口中擴散後,帶來溫潤的口感,是美味冰咖啡的進化版;外型像是科學實驗器材的自動濾泡式咖啡(Drip Master),則是以日本技術製造的特殊機器,成功重現大師級的精緻手藝,講究咖啡原汁的清透度,萃取出甜美咖啡果實的清透口感。

愛上研磨咖啡文化 體驗專業烘焙樂趣─ 製作世界唯一自製烘焙咖啡豆

不管對咖啡的認識是零還是很熱愛咖啡的人,COFFEE LOVER’s PLANET希望大家來到這裡都能夠更加深對咖啡的喜愛和認識。

店內特殊的一角即是全台獨有的咖啡焙煎室,為了讓咖啡愛好者對咖啡有更深的體驗,規劃有四人一梯的烘焙體驗課程,消費者可依照不同需求進行焙煎、手沖、虹吸式沖煮法等不同課程預約,烘好的咖啡豆可裝袋帶回、店內也有提供研磨服務,方便學員回家後輕鬆品嚐自身親製的課程成果。除此之外也有杯測、聞香的教學,使用專業的杯測杯、分別體驗乾粉、濕粉味道的不同及變化,指導者是由受過UCC日籍的資深講師們訓練的專業員工們,將來也會由Taiwan Siphonist Championship 2013-2014年的咖啡冠軍得主所開設的虹吸課程。咖啡愛好者可以透過與講師們的互動,找到自己本身最喜歡的咖啡味道跟沖煮方式。 大和精神的堅持 COFFEE LOVER’s PLANET咖啡旅程

UCC的使命,是要讓更多的人不論何時何地,皆能品嚐到真正美味的咖啡,並將咖啡帶來的笑容擴展到全世界。

秉持著這份理想,COFFEE LOVER’s PLANET凝聚獨特日式咖啡文化氣息,透過咖啡禮賓員與咖啡職人展現最純粹的日式服務精神,店內不僅販售單品咖啡,多樣精緻輕食甜點、新鮮烘焙咖啡豆,引進各式多樣日本原裝進口咖啡器具與杯組,還有獨家咖啡講座及體驗教室帶給消費者無微不至的咖啡經驗,期望以五感體驗創新研磨咖啡的魅力空間,拓展出更廣大的台灣研磨咖啡市場愛好者。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地下一樓B1)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