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15分鐘的心靈時光

KC廚房的甜蜜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他們的家位於台北東區,靜悄悄的坐落在社區大樓環繞的一樓中庭裡,與外界喧鬧的車水馬龍隔絕。屋外整片的透明落地窗,讓午後的陽光能夠很自在的進入屋內,推開門,小型的陽台裡擺了兩張竹藤編織而成的座椅,一旁的木櫃與立燈點綴著古樸陳舊的氣氛,蕨類盆栽在一旁吐吶綠意,這個小空間像是峇里島世界的複刻版。

這裡是Kevin(許詠翔)和Claire(曾荷如)的工作室與住家,他們是餐廳「KC廚房」的負責人,兩人也在「好消息」頻道上一起做烹飪教學,在工作上,兩人提倡健康烹飪的概念;在生活上,他們則身體力行自己所深信的健康觀。

寬敞的一樓空間沒有牆面的阻隔,右手邊的大型料理台、左手邊可容納十多人的長形餐桌,與後方僅用布簾隔開的臥房,三者連成一體。餐桌後方的牆面上,一片從天花板連到地上的鏡子,讓你不論站在這個空間中的哪個位置,眼中總會有廚房的影像。

「我們的生活就是以kitchen為重心,不管從我們家的哪一個角落,都會看見廚房。」這段話是Kevin的歡迎詞,才踏進門,就聽見他雀躍的說著。

在這個空間裡,他們夫妻倆每天都會進行一項重要的儀式:早上一睜開眼,從鏡子裡的反射影像,靜靜的看著老婆Claire打果汁,早已成為Kevin的習慣。

每天早上,Kevin總喜歡賴在床上,等待那杯由老婆親手調製的蔬果汁,先是冰箱開闔的聲音會緩緩進入耳裡、接著聽見水果刀在砧板上彈跳的節奏、最後果汁機轟隆隆的聲音漸漸消失,「那個畫面真的很美,當妳專心的為心愛的人打杯果汁,身影在廚房裡移動,很優雅,就像在舞台上表演一樣。」在新加坡生長的Kevin從小就受西方教育長大,表情達意對他來說,絕對不是令人害羞的事。

一起享用這杯親手製作的蔬果汁,是屬於兩人的私密時光。「雖然我們都在一起工作,不過真正能夠獨處,互相溝通、談心的時間,其實就只有早晨這短短的十五分鐘而已。」Claire笑說,現在在喝完蔬果汁之後,Kevin就會叮嚀著:「老婆,我們一起去上廁所吧!」走下階梯,就會發現這處屬於兩人的私密空間。樓下的如廁設備共有左右兩套,打開門,就能看見彼此,每天早上兩人或看報紙或聊天,共同開始一個愉快而沒有負擔的早晨。生命中再小的瑣事,都成了值得兩個人開心的理由。

Claire的「二蔬二果」觀念,來自於新加坡政府在五年多前所推行的健康政策。當時兩人受到星國政府邀請,在當地推廣無油無鹽的健康烹飪概念,但卻因為忙碌的工作且三餐不定時定量,健康逐漸出了問題。「每天喝一杯果菜汁,補充好身體所需的養分,等於一早就做完每天都應該做的功課。」這杯蔬果汁會依照Claire每天的心情變化配方與色彩,以奇異果為底的綠色帶兩人去紐西蘭;多一些鳳梨的蔬果汁黃橙橙的,就好像是到了夏威夷一樣。

「我們希望能夠活在當下,因此將錢都投資在家裡,這是個可以使用的家,我們在生活裡營造情趣。」身為基督徒的兩人,以健康烹飪的觀念來傳福音,生活的信仰對他們來說,不光只是週日上教會作禮拜,而是每天的實踐。

Claire開講:二蔬二果秘方

Claire的「二蔬二果」配方中,會固定包含一種甜度較高的水果,再加上營養成分高的小型珍珠馬鈴薯,以及自製的原味優酪,就能變換出不同口味。Claire的「奇異果汁配方」:奇異果、香蕉、蘿曼生菜、西洋芹、珍珠馬鈴薯、優格半杯、水半杯。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