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哈囉!我在這兒!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不管到哪個城市,我都喜歡從大眾運輸系統開始坐起,無論電車或巴士我都想試試。一開始老婆以為太省,有點不諒解。後來發現我是童心未泯,只好陪公子乘巴士啦!

到倫敦旅行,如果不坐一趟巴士,就等於沒去,尤其是大紅色的雙層巴士。倫敦雙層巴士據說有七百多條路線,舊式的巴士,上面有車掌。多數人都有月票,所以,你可千萬不要看別人沒買票,就以為乘巴士不要錢,也不買票。萬一被查票的抓到,罰錢要好幾十倍,丟人事更大。

倫敦市區單程車票一英鎊,付錢時順便問車掌你要去的地方到不到?新式的雙層巴士只能從前門上車,剛好問司機!乘雙層巴士,坐到樓上當然景觀較好,但如果你只坐幾站就到了,好不容易爬上去,又要爬下來,尤其是車上人多時,搞不好你還沒爬下來,車已開了!

年初閱報得知,倫敦的雙層巴士要淘汰了!不禁讓我想起有一次在倫敦旅行時,想照張大紅色的雙層巴士,剛好對面有一部開往Notting Hill Gate的巴士停車載客。舉起相機調好角度,忽然聽到巴士的司機對著我大叫,嚇得我趕快放下相機,還以為他不准我照相。只看到車上是位黑老大司機,堆著滿臉笑容對我直招手,還大聲的說:「照我!照我!」拿起相機劈哩啪啦的連照了好幾張,忽然對倫敦的好感也多加了幾分。

陶爸說:幾乎每個城市都有點代表性的東西,雙層巴士啦、紅色電話亭啦,我們台北有什麼呢?嗯……忽然想到,我們可以設計一個像芭比娃娃一樣的檳榔西施公仔,而且可以換各種性感的小內衣,包你每個來台的觀光客都會買一個!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