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一個兩塊三個五塊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加拿大東北的愛德華王子島是《清秀佳人》故事的背景地。如果會被露西‧M‧蒙哥馬利(Lucy Maud Montgomery)所寫的這本小孤女「安」的劇情感動的人,一定會想到這個不算大的島來看看。

「安」可能是這個島最有名的人,雖然她是虛構的人物。但是「安」還真是幫了這個島的經濟大忙,島上到處都可以看到與她有關的事物。

除了有齣已經演了三、四十年的《Anne of Green Gables》音樂劇外,就連當地最受歡迎的飲料,都是像「安」的紅髮一樣顏色的紅莓汁。

其實愛德華王子島整體也是很美的。它並沒有壯麗的山河,也沒有特殊的景觀。但是它的丘陵田野卻散發出一股自然的感覺。美的不忸怩做作,一切都是那麼的自在。

我們抵達時,是秋收的季節。開車在鄉間小道奔馳,難得看到一個路人。雖然愛德華王子島是加拿大人口密度最高的省分。麥子已收成了,田裡一捲捲的麥稈是為了讓牲畜過冬用的。

偶爾會看到農戶在門口堆了一堆南瓜,金黃色的顏色,在陽光映照下,煞是可愛。

一個早晨,當我們經過一堆南瓜時,想下去照個相留念,發現主人還沒起床。南瓜堆裡,放了個鐵盒子,上面寫著:一個兩塊,三個五塊。顯然是自助式販賣,要買的人自己挑,完了把錢丟到鐵盒子裡。

南瓜有大有小,都是一個價。可能有的人買了回去並不是吃的,而是放在屋裡或門口裝飾用,還挺好看的。可惜南瓜雖然好看,卻有點兒大,我們照了張相,就跟它道別了!

陶爸說:看到這一副太平盛世的樣子,好不羨慕。如果它是放在大城市裡,別說南瓜早不見了!第一個沒有的應該是那裝錢的鐵盒子。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