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自養土雞、隱身民宅,佔地廣大仍一位難求:到桃園蘆竹張家土雞城吃白斬雞、雞油麵線、油燜小鯽魚

2009/02/19

LINE分享 FB分享

有時候要出國旅行,搭機之前順勢就到桃園機場旁邊的「張家土雞城」先吃個飽,再心滿意足的上飛機;不然就是接待海外賓客,下機直驅土雞城,吃一頓台灣客家菜再進市區,開場就賓主盡歡。

這是我用來送賓迎賓的招數,農舍般的餐廳,簡單的桌椅,好吃的台菜料理,賓客都相當難忘,尤其歐洲來的電子新貴,對於我帶他們到這種台味十足的地方,都非常驚豔。

雖然吃到鯽魚有點不知所措,也沒見過澀澀的過貓菜,但印象新奇深刻,直說下回要帶家人來度假。香港美食家蔡瀾先生也常帶香港的美食團來此品嘗。

「張家土雞城」已有20多年,以前用餐地方就只有一間農舍,不過現在這裡已經擴大營業了,以前餐廳連菜單也沒有,現在因為擴大營業,所以也添加了一些不是道地的客家菜,不過,大致上還保有原本的招牌菜色。土雞原本也是自家飼養的,每天早上現殺現煮,白斬土雞大部分時候都相當好吃,雞肉甘甜多汁有咬勁、雞皮也不油膩。

餐廳的人氣招牌菜很多,像雞捲的燒肝,是以豬後腿肉加上芋頭香菜及多種香料調製而成的,非常的特別。油燜小鯽魚是一道傳統客家鄉村粗菜,魚肉細緻軟爛又入味,雖然有稍許土腥味,但不掩其美味。點菜時,老闆都建議一人吃一尾。

破布子蒸魚也很有風味,客家式的過貓菜炒過,上面再加個生雞蛋,吃起來更滑嫩;雞油麵線非常香,是來這裡必點的;豬小排醃得又香又入味,烤過再淋上檸檬醬汁,吃起來不會太膩;酥炸芋頭丸外皮酥脆,裡面包著QQ的麻糬和芋泥。

夏季有綠竹筍(用大鍋烹煮,再以油燜)、麻油川七等當令季節菜;冬季則有芹菜管炒魷魚,5、6月則推出黑鮪生魚片。

「張家土雞城」的位置有點偏僻,在桃園蘆竹鄉,比較簡單的走法是從高速公路南崁交流道下來,往南崁的方向約一公里處左手邊有麥當勞、中國信託銀行,左轉至南竹路,順路直走到某一有紅綠燈的路口右轉,即可看到「張家土雞城」指示牌。沿著彎曲的小路找招牌,但要小心別錯過了噢。

假日、週末最好要事先訂位,雖然餐廳很大,但仍一位難求。

〈張家土雞城〉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南興村45之2號
電話:03-322694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無休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