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都是她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抵達蘇州時,天色已開始有點黑了!旅館位於城郊的蘇州樂園旁。應該是個小朋友去的地方,我也興趣不大。雖然旅館裡的設施挺多的,但是陶爸是個住旅館只喜歡待在房間裡的人。又不想出去摸黑看園林。

正在研究要幹什麼的時候,看到窗外是個挺大的停車場。卻沒停幾輛車子。老遠看到一輛巴士慢慢駛了進來。一大群人下車以後,四處打量。居然就在停車場的格子裡鋪起塑膠布,開始野餐了!我反正在房裡無聊,隔著老遠,開始研究這是怎麼回事兒?

十幾個有老,有少的一堆人。每個人身上還都貼了個橘紅色的貼紙。顯然是出來玩的。為什麼決定挑一個這麼奇怪的地方野餐呢?附近既無山,也無水。連個可以坐的地方都沒有,真令人納悶。

可是看他們好像一點也不覺無聊。幾個年輕人擠在一塊小布上面,邊吃零食邊聊天。一位年長婦人,則在旁邊看著大口喝著飲料的孩子。我想八成是她的孫子吧?幾個年輕男子則靠在停車場的牌子旁,優閒的抽著煙,其樂也融融。好一個大同世界!

沒一會,停車場管理員同志就出現了!我雖隔著窗聽不到她們對話。不過看她們好像也沒太在意這位同志。中間一位穿棗紅色上衣,短牛仔褲的摩登女子,顯然是意見領袖。一手指著坐在地上穿斑馬紋洋裝的女孩,對著管理員說了些話。地上女子一臉無辜也沒吭聲。好像默認一切。管理員沒接話,邊看他們,邊搖頭的走了!

陶爸說:我在旅館樓上,聽不到她們說什麼。不過我想可能那位意見領袖說的是:「都是她!今天她生日,我們本來是要去郊遊的。誰知她大小姐看到此地綠草如茵,四處無人。就說要在此野餐。我們又有什麼法子?妳要罰,就罰壽星吧!」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