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廚藝課辦派對 帥哥主廚來做菜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談到宴客,想別出心裁的你一定傷過腦筋:一般餐廳、飯店場地雖舒適,卻多是制式化菜單,較缺少新鮮感。私廚氣氛輕鬆,卻較無法提供客製化的整體需求。

alive近期發現,要請客、開派對,有個有趣的新提案:到烹飪教室去。

原來,近年來頗熱門的烹飪教室服務推陳出新,不少已經跳脫僅是教學的空間,提供私人宴客的客製化服務。

藏身在北市東區巷弄間的「Skills Cooking School」正是其一。推開位於地下一樓的玻璃門,溫馨且具現代感的寬敞挑高空間,有別我們過去對於烹飪教室重教學、較缺乏生活感的刻板印象。

在這裡宴客、開派對,反倒有點像去朋友家中一樣自在,而最大的優點是,菜色及宴客主題能夠量身訂製,創造獨一無二的經驗。

這是因為料理教室本身就有擅長不同料理的老師們,要替顧客量身訂製菜單,自然而然可以從中挑選。

以Skills Cooking School的教學課程為例,義式、法式、日式料理早已是廚藝教室裡的基本款,這裡還有較少見的泰國、西班牙及印度、韓國、比利時料理教學。

其中不乏明星主廚,像是旅遊生活頻道「雙廚出任務」的主持人Joel和Soac,及曾經出版飲食相關書籍的歐子豪等人。這些資源,都是到料理教室宴客的眾多選項之一。

來自義大利米蘭的經理Alessandra Pepe提到,他們曾受客戶委託辦過印度派對、親子派對等不同主題,「派對人數可達四十多人,以自助餐方式供應,像是印度派對,有印度餐點、飲料拉昔(Lassi)、葡萄酒以及啤酒,不只是飲食而已,我們甚至邀請舞者來跳印度舞,氣氛一下子就熱鬧了起來。」

位於北市信義區Bellavita的「食尚攝影棚」,也經常受到客戶委託舉辦客製化宴客派對,負責人賴君宇提到,客戶不僅能指定菜色,也能指定主廚。像是教室曾經舉辦「帥哥主廚」餐宴,幾位姊妹淘以慶生為主題,舉辦餐宴,指定帥哥主廚為她們烹製佳餚。

賴君宇解釋,對於饕客或VIP客人,烹飪教室也能針對個人口味設計菜單,「只要有預算,再貴的食材都能準備。」像是白蘆筍、生蠔,或是松露等季節性食材,都能成為餐宴主題,讓主人有說菜以及表現品味的方式,同時創造驚喜。

同樣位於北市東區的Kitchen Lab,以西式烹飪教學為主,這裡可以舉辦親子主題的餐宴,烹飪教室瞬間變身遊戲場,幾對父母帶著孩子,讓孩子製作屬於自己的蛋糕、水果塔,用眼耳鼻口手體驗五感,留下難忘的生日體驗。

大家都想問:「那到烹飪教室宴客,究竟需不需要自己動手做菜呢?」賴君宇說,如果賓客之間並不熟識,其實動手下廚是最好的「破冰」方式。

難易程度,則可依需求作調整,既可以全程都自己來,也可以只做最後的盛盤裝飾,當然也可以「光看不練」,純吃飯就好。而身兼主廚的主持人也可依需求,在過程中穿插活動,像是分組競賽等,製造趣味感。

在烹飪教室舉辦餐宴,由於全程可客製化,因此費用高低落差大,通常一個人兩千五百元起跳是建議價格(視菜色及活動內容而變動),預算及細節是事前必須溝通清楚的部分,才能賓主盡歡。

小檔案_派對廚藝教室資訊

1. Skills Cooking School
可針對餐宴的主題量身訂製內容,主廚師資多元
網址:www.skills.com.tw/skills-cooking-school-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1段31巷21號B1
電話:02-2711-0707#130

2. 食尚攝影棚
可安排趣味活動,與主廚互動性高
網址:www.fooshioncookingstudio.com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28號B2(Bellavita B2)
電話:02-8729-2740

3. Kitchen Lab
親子手做派對
網址:www.kitchen-lab.com.tw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60巷11號
電話:02-2751-6468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