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不求人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每次到舊金山,陶媽都要到索莎麗都(Sausalito)走走,其實那裡也沒什麼特別的。開車過了金門大橋,往右轉就到了!

水邊,只有一條街,上面有幾十家小店及餐廳。我們已不知來過多少次,每次我來這裡唯一可做的,就是到一家賣廚房用具的店裡,買一種瓦斯開瓶器。我也搞不懂老婆為什麼這麼喜歡索莎麗都,可能這裡比漁人碼頭清靜,小店也各有特色,她可以一家一家慢慢逛,什麼也不買,純屬欣賞。我寧可待在街上等她,無聊時,就在冰淇淋店前欣賞五顏六色的冰淇淋。偶然瞧見一種無糖、無熱量的,立刻興奮的買上兩球嘗嘗。

陶媽從店中出來看到我時,沒等她嘆氣,我便大喊聲明:「這是無糖也無脂的!」而她每次的回答也都一樣:「你就是會自己騙自己!」我不懂怎能說是自己騙自己?牌子上明明寫著「Sugar Free, Fat Free」,但她老是說:「不吃不就什麼都Free了?而且還是Money Free!」話雖不錯,但那樣活著不也就一點樂趣都沒有了嗎?猛然看見旁邊有個胖子也在吃冰淇淋,我馬上反擊:「妳看,他還不是在吃!」老婆瞟了我一眼,接著說:「人家跟你不一樣,他有運動啊!」我說:「他坐在板凳上吃冰淇淋,那算什麼運動?」陶媽回答:「他一手拿冰淇淋,一手拿著高爾夫球桿,顯然是要去打球!」我再看了那胖子一眼,回頭說:「老婆,妳看清楚了嗎?那玩意兒不叫高爾夫球桿,那叫自拍神器!」沒想到陶媽一臉茫然的問我:「什麼是自拍神器?」

陶爸說:自從智慧型手機問世以來,功能越來越多,而且每多一樣功能,就有一種舊式產品面臨被淘汰的命運。尤其當手機有了照相功能,相機的需求便越來越少,手機的附屬用品則一樣樣的問世。像是這根小桿子,可不求人自拍、遠一點自拍,還能多拍幾個人,但我還是搞不清楚這位老兄,自拍吃冰淇淋有什麼樂趣?難道是要氣我不能吃嗎?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