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美食美酒節可以這樣辦!

不叫賣、不殺價、米其林星級料理搬進會場……

2017/11/14

LINE分享 FB分享

想像一下,美食美酒節不是一場廠商叫賣、下殺折扣的活動,而是一場歡樂的大型派對,還能嘗到米其林星級料理。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已舉辦第九年,原來美食美酒節可以這樣辦! 


 
《alive》採訪團隊直擊香港美酒佳餚巡禮現場,人人手拿一個塑膠酒杯,在不同攤位流轉。現場約有一百個美食攤位、約三百個美酒攤位,還有今年新設的生活良品店,展售時尚餐具與生活用品。香港中環海濱越夜越美麗,爵士樂演奏催化,花式調酒表演點綴,在這場酒酣耳熱的巨型派對,喝開了。 

最厲害的是,今年新增「拍住賞」食飽里,直接把米其林星級料理搬進會場。包括十家香港名餐廳的環球美食,民眾以電子消費卡點餐,最後一次結帳,非常方便。

米其林三星廚魔(Bo Innovation)的招牌菜——上海蔥油餅雞蛋仔、分子小籠包,會場吃得到。分子小籠包外表像飽滿蛋黃,我一口咬下,高湯球瞬間迸出肉汁,帶有紅醋醃製的薑味,呈現小籠包精華。

廚魔梁經倫開設的另一家新派韓國餐廳Bib n Hops,也同場上菜。我們點了道韓式迷你拌飯,韓式拌飯(Bib)和啤酒花(hops),出現在美酒佳餚巡禮,再適合不過。  

香港藝人黃長興開設的A la maison XXL Seafood & Grill,多以海鮮入菜。份量如同店名XXL,超大size,適合多位好友共享。一款蝦蝦龍蝦包,比我用力撐開的手掌心還大,龍蝦給得慷慨,肉質鮮甜。 

最後,當然還是回歸到美酒。今年新增「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展區,所有美酒由知名品酒權威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 嚴選,在「氣泡盛薈」展區則有多款經典香檳、新興氣泡酒與雞尾酒等。還有來自二十一國家的美酒,包括從未在香港曝光的波爾多美酒……。

許多穿著有型的香港上班族,下班後直奔會場。是狂歡,也是快速步調的解放。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做對一件事:先想著如何把這場派對辦得精彩好玩,人潮與商機,自然就跟著來了。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