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神戶牛》和牛中的貴族,今年11月正式來台!

解密日本和牛 Part 3

2017/11/09

LINE分享 FB分享

一八六八年神戶開港,據傳一英國老饕嘗過神戶牛後,大為讚賞,便在國際間流傳。一九八三年「神戶肉流通推進協議會」成立,訂立嚴格「神戶牛認證」,自此更加揚名。坊間有許多傳說,神戶肉流通推進協議會官方審察員外池祐樹就常被問:「你們真的給牛按摩?給牛喝啤酒嗎?」他總是笑答,沒看過農場這麼做,倒是為了促進消化與食欲,會在飼料加入小麥,牛感冒時會用啤酒瓶裝感冒藥,方便餵食。

這個月神戶牛正式抵台,擁有眾多食材採購經驗的美福大飯店搶得先機,成為台灣首家神戶牛指定登錄飯店,日本料理餐廳推出多款特色餐點,例如:取切成○‧五公分的翼板肉,放到燒至攝氏一千度的備長炭上炙燒,捏成「炙烤神戶握壽司」,除了油潤還帶有肉的香味。為滿足台灣人愛吃牛排習慣,美福把進口肉塊再次分切,以燒烤方式烹調「上蓋老饕」、「肋眼心」等頂級部位,外皮微焦,裡面卻還是美妙的粉紅色澤,僅以少許的海鹽調味。

想買神戶牛回家,美福食集是台灣唯一買得到的超市,也可上網訂購。

台灣上哪吃?

晴山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55號3樓
電話:02-7722-3393

【加入alive line@生活圈,好吃好玩全都包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