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未命名-d

節氣啤酒、秘製冰磚手搖茶…敬彼此!舉台味乾杯

預約美好秋夜 Part 3

2017/08/31

  • 文字 / 趙敍廷、梁大文
  • 圖片提供 / 陳克旻
LINE分享 FB分享

秋夜團聚氣氛好,難免多吃了幾口,這時就需要清爽一下。老中醫酸梅湯、節氣啤酒、加了秘製冰磚的新派手搖茶……一端出來肯定詢問度破表,既解渴,也解悶,讓話題滿滿聊不完。

■去油解膩秘密武器(徐仲推薦)

中秋烤肉挑飲品,應考量3重點:解膩,好喝,新奇感。這款醃漬鹹檸檬醬,選用優質台灣屏東檸檬,歷經12個月醃漬熟成,手工去籽後,整顆打成醬,鹹中微甘帶檸檬清香。加入雪碧就是香港的鹹檸七,加通寧水或氣泡水則是另類的檸檬氣泡飲品,當然也能照喜好自己調製,譬如檸檬汁、鳳梨汁或啤酒等,瞬間去油解膩胃口大開,超適合秋夜聚餐。

樂埔匯農‧鹹檸檬醬,02-2775-1689

■台茶混大吉嶺佐荔枝蜜(顧瑋好評)

把台灣高山茶和最傳統大吉嶺春摘茶混搭調味,並將其製成手搖茶,在台灣極罕見。原本從事科技業,因愛茶改賣茶的邱震忠,有顆新茶人的腦袋。強調在地,但仍須國際接軌,依此他推出以多款國外莊園茶為基底,加入台灣茶的調和茶。以仲夏紅茶為例,將經過歐盟有機認證的阿薩姆紅茶、大吉嶺麝香夏摘茶、日月潭紅玉,拼配後靜置2到3個月,讓彼此自然融合。普通手搖店常見消費者要求去冰少糖或去冰無糖,在Roy的鋪子裡,這些全不是問題,他不使用人工代糖,連冰磚都直接以玉荷包蜂蜜製成,即使慢慢喝,也無須擔心冰塊融化後風味被稀釋。另有茶葉禮盒。

麗采蝶‧經典風味茶,02-2341-8258


■東方美人蜜香微醺(顧瑋好評)

烤肉趴少不了啤酒,近年精釀啤酒成為台灣顯學,2015年成立的啤酒頭,以節氣命名,將在地食材融入酒液,相當受歡迎。飲立秋茶啤酒迎接秋天,最是應景。立秋是東方美人茶的風味,基底為英國人同樣選在秋天飲用的淺色愛爾;以茶入酒,讓茶取代啤酒花製造香氣的部分功能,茶的喉韻豐厚啤酒風味,更有東方美人蜜香,也拿下日本國際啤酒大賽銅賞。

啤酒頭‧立秋茶啤酒,02-2974-5898


■來杯正港台灣清酒(alive精挑)

你沒看錯,這是一支正港的台灣清酒。台中霧峰農會總幹事,因為看了一套描述第二代接手經營老酒莊的日本暢銷漫畫《夏子の酒》,萌生了以台灣米釀造清酒的念頭,結果真被他遇上了到霧峰找蜂蜜的日本酒廠代表,一拍即合。初霧純米吟釀曾獲德國國際烈酒評鑑銀質獎,原料為益全香米、埔里礦泉水和日本麴菌,建議冰鎮後喝,常溫入口顯辣。

台中霧峰農會‧初霧純米吟釀,04-2339-9191


■冠軍茶人監製烏龍茶(alive精挑)

從做金融變成贏得兩岸鬥茶冠軍的茶人,陳怡君無家傳庇蔭,但也因此沒包袱,她遍尋好茶,拜茶界國寶楊盛勳為師。這款青心烏龍茶,出自海拔1,500公尺的阿里山茶園,和一般比賽茶最大的不同,在於焙茶過程,一般比賽茶頂多2焙,這款茶則多次烘焙,每半小時就取出來嘗一遍,2至3週後才告完成。盒上字體則為全國美展冠軍墨寶,可客製。

alive×嶾山藏馥‧尊榮茶王冠軍禮盒,02-2505-6789#5030


■老牌酸梅湯小巧便利(alive精挑)

台南府城大水缸酸梅湯,榮獲3屆十大傳統美食,第二代李善智本從事營造業,因雙親年邁回家幫忙。烘製仍遵古法,採台南梅嶺和高雄那瑪夏有機青梅,再用龍眼木和荔枝木把青梅燻成烏梅。這酸梅湯裡有老中醫所開,對付李家老一輩高血脂的秘方,不僅生津解膩,也兼顧健康。為了因應現代人生活習慣,小老闆推出濃縮條,裝入有質感的外盒,一碗路邊飲品,馬上升級。

優吉益‧濃縮酸梅湯,06-292-1316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

禁止酒駕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