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曹羽君(左三)與高韞豐(左四)努力打造心目中理想的工作環境,目前工作室位於南港寬闊明亮的廠房,透過網路銷售省下店租成本,給員工合理待遇。(攝影者:陳鴻文)

菓實日 帶人要帶心

不讓員工過勞,老闆趕工到凌晨五點才吃晚餐

2016/06/22

LINE分享 FB分享

希望打造合理工作環境而創業的菓實日創辦人曹羽君和高韞豐夫婦,因為理想和愛,讓兩人不畏辛苦,期許「我們的理念能開花結菓;每日的工作生活能誠實實在;各位朋友吃到我們的甜點都日日健康。」

創辦「菓實日」不為人知的辛苦面?
菓實日:創業初期常常去日本考察,一天吃7、8家甜點,吃到胃食道逆流、不自覺地分析甜點而無法享受美味。

當初創業是期望提供員工良好、合理的工作環境,甜點除了技術面,經營面也同樣重要,希望做到「帶人又帶心」。每逢需要熬夜趕工時,我們夫妻倆盡量自己加班,不讓員工過勞;之前中友小基地開幕前,我們忙到凌晨五點才吃晚餐,然後自己開車到台中,真的很累。前陣子遇到最大的挫敗就是:一位在創業初期就一同打拼的甜點師,在最忙的時候突然離職,讓我們備受打擊。

網路社群及行銷策略?
菓實日:我們不定期舉辦網路行銷活動,比如最近在FB舉辦的活動,鼓勵粉絲們分享在家裡享用菓實日甜點的照片。目前菓實日每兩週到一個月會推出新品,持續研究 food design,拍攝美好的情境圖,強調人文與在地特色。

我們之前使用的是meepshop網路開店平台,近期完成了菓實日官方網站的架設,未來可以透過顧客關係管理及會員資料,進行更多數據分析來調整行銷策略。

菓實日的客群?與客人互動的感動小故事?
菓實日:我們雖然主要透過虛擬社群經營,但大約有三成客人成了真實世界裡的朋友。菓實日的客人都很有氣質,而且對我們很好,在萬華工作室有時忙到很晚,客人們還會帶宵夜來給我們打氣,我們就一起喝啤酒、吃宵夜聊天。母親節還有來自美國的跨海訂單,我們除了宅配蛋糕,也附上貼心卡片。

顧客熱銷常勝軍(顧客版)?
菓實日:太陽蘋果塔、經典洋梨塔、嫣紅磅蛋糕

心頭好排行榜(老闆版)?
菓實日:酒漬水果磅蛋糕、龍眼磅蛋糕、酒漬水果酥派

老闆私房全球甜點地圖?
菓實日:Yuji Ajiki(橫濱)、Paris S'eveille(東京)

推崇的甜點師傅?
菓實日:金子美明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