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神級甜點『Lady M』登台 台灣限定百香果千層口味

2016/04/27

LINE分享 FB分享

近年快速在美國紐約竄紅的甜點名店「LADY M」,就連名主持人歐普拉 Oprah Winfrey與日本服裝設計師三宅一生 Issey Miyake都是Lady M的粉絲,2016年4月於台北晶華酒店合作「客座甜點」,限定期間訂購服務,為台灣嗜甜的螞蟻饕客們帶來招牌千層蛋糕及一系列限量人氣甜點,客座消息一出,晶華酒店每天都接到上百通的電話詢問,此外,首次來台更,更以台灣在地食材與喜好口味,設計全球首賣的甜品—百香果千層蛋糕。

起士雲朵蛋糕

2001年時,由一位Ami小姐創辨,而取中間"M"字母為「Lady M」,但因經營不善的問題轉賣品牌,由現任總裁Ken Romaniszyn接管後,依舊保留「Lady M」之名外,為了改善口感與品質,Ken Romaniszyn不斷尋訪世界各地的名廚操刀設計多款經典甜品。

2008年由美日混血兒 Ken Romaniszyn 創立了紐約LADY M,短短幾年在美國及亞洲打響名堂,被譽為「傳統法式糕餅與精巧和風的完美結合」、「名媛甜點」還被美國雜誌《BON APPETIT》評選為「美國十大蛋糕」,不僅受到多位名人追捧,還在全球陸續廣布分店,足遍洛杉磯、香港、新加坡及韓國。

經典-原味千層蛋糕Signature Mille Crepes:

法式經典千層蛋糕: 「經典法式千層蛋糕」可謂Lady M最知名的甜品。以至少20層的手工薄餅搭配輕盈鮮奶油,續焦糖化蛋糕表面至金黃狀,入口時,美味度令人難以抗拒,層層交錯的薄餅與鮮奶油化於舌尖,尾端喉韻尚留一抹微甜。


從麵粉調配、麵糊調和、香煎溫度、法式薄餅薄度全為手工製作,冷卻下來的法式薄餅層層塗上秘密配方的奶香鮮奶油,30小時打造出黃金比例的千層蛋糕。每層薄如紙鮮奶油滑如絲的口感,成為Lady M的經典招牌,由超過20層法式薄餅製成,在自製法式薄餅層塗上新鮮鮮奶油,外層裹上金黃色的焦糖,融合起來的質感令人一吃難忘。薄如紙的法式薄餅,入口就能嚐出層層口感。因為法式薄餅層層外皮焦糖化,所以每入口都有奶香及焦糖香氣。

香草巧克力棋格蛋糕: 以香草蛋糕與巧克力蛋糕編織成黑白棋格圖騰,黑白棋格間交織著輕盈鮮奶油,蛋糕外層裹以黑巧克力甘那許,為熱門點購買品項。

鮮奶油也大有學問,奶香、甘甜的鮮奶油中隱約帶有蘭姆酒的酒香,這就是鮮奶油沒有死甜而膩的關鍵,清爽卻有濃郁奶香、讓人一吃上癮。再來,『溫度』是最大的品賞關鍵,一定要在8-10℃間、冷冷的時候才是最佳完美品嚐狀態,放於室溫太久、鮮奶油會融化、法式薄餅會失去彈性,味道、口感都是不對的。

Lady M登台客座消息一出,立即就在網路上造成瘋轉詢問,晶華酒店表示每天都能接到上百通的電話詢問,每天二場十一天下來約九百多個位子,在五天之內就被訂滿。不過,現在還是接受後補預約,或是也可以選擇上線預購蛋糕,目前第一波已經搶購完畢,而第二波預購9吋蛋糕則將在4月28號凌晨十二點開跑!

Lady M

日期: 2016年4月28日-5月8日
地址:台北晶華酒店一樓 Regent gift shop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