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永遠的鐘樓怪人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每次登到巴黎聖母院塔頂,看到凸出牆緣俯視著廣場的怪獸雕像,就不由自主的想到「鐘樓怪人」裡的獨眼駝背怪人。這部一八三一年、由法國大文豪雨果所寫的小說,曾被用各種表演方式呈現。我最喜歡的是由性感尤物——珍娜露露布麗姬旦及安東尼昆所演的電影。

當年才上初中,看到珍娜扮演的吉普賽女郎,穿著豔紅暴露舞衣,隨著音樂扭動性感身軀,迷人眼神讓我回家書念不下去,晚上輾轉難眠。當時只覺得:好一個罪惡的女人啊!安東尼昆的臉實在不好看,再加上化妝,簡直是個怪獸。

電影結局是大部分垂涎吉普賽女郎的人,在得不到狀況下,讓主教處死她。當眾人在廣場上看著劊子手處死她,只有鐘樓怪人由教堂衝出來,痛苦的仰天吶喊後,抱著女郎的屍體消失在教堂裡,從此再也沒有人找到他們。

自鐘樓怪人以後,戲劇就不再只是俊男配美女。「歌劇魅影」、「美女與野獸」甚至「金剛」都有鐘樓怪人的影子,只不過背景不再是巴黎歌劇院了!

陶爸說:每當想到鐘樓怪人的故事,總為駝背怪人難過,誰也不想長成那樣啊!同時也為吉普賽女郎惋惜,她只是天真又有同情心的少女。外表性感也是老天賦予女人的成熟本能,沒有吸引異性的能力,人類哪能綿延下去?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