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不要告別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我醉了 我的愛人 我的胃裡有兩瓶酒

三瓶酒 十瓶酒 萬瓶酒

不用好奇 不要看我

在這人來人往的街頭 沒有人會為了我 停留

我醉了 我的愛人 不要 不要 唉唷!

你的皮鞋 已踩到了我的手

我的一生是自己的所求

不必擔心 不用遺憾

在這繁華熱鬧的路口 沒有人會在意 除了狗

巴黎的街頭,看到了這位喝醉的人,躺在人來人往的行人道上。也許這種狀況對巴黎人來說是件稀鬆平常的事。大家都視而不見,繞道而行。

其實看到這種景觀,是挺難過的。但是酗酒最後的結果就是如此。到最後,已不在乎自己在別人眼裡是個什麼樣子了。雖然大半的人都會同情他們,因為他們酗酒只是在傷害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坐在街角喝酒,醉了就躺下睡,醒了再繼續喝。真的想知道他們在夢裡是否快樂?如果快樂的話,就證明了李白的「但願長醉不願醒」是有點道理的。

陶爸說: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照這張相片有點殘忍,我只是剛好路過此地,看到他躺在那兒。好像也沒有人覺得在這麼熱鬧的街頭,有個人躺在地上,是個不正常的狀況。但是我也幫不上忙,總不好給他錢,讓他再去買酒喝吧?而且,搞不好,他只是躺在地上享受溫暖的陽光而已。

因為畫面上有出現酒瓶。警語還是要標出來:「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不過標了也是白標,我看他應該也沒有車。還有,歌詞是借三毛的「不要告別」改的。從小認識三毛,她走的匆忙,沒能跟她告別,遺憾。不過,這可能也是她的所求吧!不要告別……。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