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日本麵新食潮

拉麵、烏龍與蕎麥麵,三大日系麵食吃出門道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就是現在,台灣刮起日本麵強風。去年平均一個月有一家日本拉麵新品牌來台開分店,今年夏、秋,不同風格的日本烏龍麵名店,也旋風般陸續挾著當地人氣登台。同一時間,來台的拉麵品牌也在台展開展店計畫。光是十月,眾日式拉麵品牌就至少在台灣又開了四家分店。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和中山北路二段,成為三大白熱競爭區域,包括拉麵和烏龍麵店,幾乎隔兩條巷子就一家,且都大排長龍。

並稱日本三大麵的拉麵、烏龍麵、蕎麥麵,至此幾乎可說全員到齊、派別紛至。你還以為拉麵一定都很鹹?麵裡的叉燒都長得一樣?或者,烏龍麵總是粗粗的?稻庭系的細版烏龍麵,和突出於麵碗的特製叉燒塊,都招著手向你說:日本麵沒有那麼刻板。也因為如此,在台灣想找到貼近自己喜愛的口味,越來越容易了。就跟著「alive」一起,搞懂日本麵的方方面面,朝最符合自己的口味路線進擊吧。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