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來自日本宮崎的黑毛和牛,搭配自製醬汁燒烤,每一口都能吃到甘甜。

便當吃得到 A5和牛佐草香米

RÒU BY T-HAM

2020/05/21

LINE分享 FB分享

位於時尚精品店林立的仁愛圓環附近,RÒU BY T-HAM就是隱身其中的一間精品概念肉鋪,只是它賣的是肉品,而非珠寶、首飾。

走進店裡,映入眼簾的是花崗岩、不鏽鋼、木板、砂石瓷磚、鑽泥板與石材的組合,空氣中流動著簡約且自然的氛圍。這裡是台灣首家肉品加工廠台灣農畜(簡稱「台畜」)旗下的頂級肉鋪,一樓是結合傳統手切肉鋪及現代超市優點的專賣店,二樓則為餐廳。

餐廳除了各種肉類為主角的菜色外,最吸引我的是,二○一六年開幕以來就推出的外帶餐盒。這裡的主菜都是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頂級肉品,對於無肉不歡的我來說,根本是人間天堂。

頂級肉品的餐盒推出後,受到公司行號的喜愛,疫情期間雖然會議減少了,販售數量卻沒有太大的改變,主廚方冠中表示,過去一口氣訂十個以上的訂單較多,現在反而是單個訂購量增加。

這裡的餐盒主餐,自然是以肉類為主角,且主打頂級肉品,招牌的「古早味炸排骨飯餐盒」的帶骨里肌肉,重量就有一百三十公克,分量十足。

售價最高的「日本和牛燒肉丼餐盒」,是在二○一七年九月,日本和牛解禁後才推出的商品,是店內詢問度最高的品項,選用日本A5等級宮崎牛肩胛肉,以燒烤方式烹調,逼出適量油脂,讓整片肉浸潤在豬油香氣之中。建議趁熱吃,最能感受到和牛的油脂和著米飯的香氣,一旦溫度下降,油脂凝結就會出現油膩感。據說,這是許多饕客的最愛,因為這價格實在太佛心,幾乎跟產地同價。

這裡的國產豬肉從出身的DNA就很講究,使用俗稱「三品系白豬」的品種,簡單來說就是由藍瑞斯(Landrace)、約克夏(Yorkshire)與杜洛克(Duroc)「LYD三品種」雜交成的豬種,從源頭封存豬肉的自然鮮甜。後續處理也十分用心,醃漬過的帶骨里肌肉沾裹薄粉入鍋油炸後,肉質軟嫩,甚至還有肉汁流出。

稀有豬頰肉搭嚴選香腸

而另一道「頂級豬頰肉滷肉飯餐盒」則是我最推薦的,每頭豬僅有兩片的豬臉頰肉,肥瘦交雜且膠質豐厚。配菜的辣味珍珠香腸也是一絕,精選豬腿肉,加進中式香料、乾辣椒片等,歷經四到五天的醃漬製成,和坊間肥肉比例偏高不同,這裡的瘦肉偏多,每一口都能嘗到豬肉的香氣。

好的肉品,當然得配著好米一起享用,這裡選用坊間不常見的高貴米種「台中一九四號米」,這可是每公斤售價超過一百五十元的新品種,口感較軟,烹煮前無須浸泡,米與水的比例也很不同,方冠中前後試了近二十次才找出完美比例。

飄散著淡雅七葉蘭香的米飯,熱飯軟、冷飯Q,各有特色,搭配軟滑細緻的頂級肉品,更能凸顯肉的鮮甜滋味。

開賣至今已經三年多的頂級肉品餐盒,並沒有太多行銷宣傳活動,而是肉品品質受到認同,靠著口碑行銷,一天能有幾十個的銷售量,足見好食材是會被消費者看見的。

小檔案_RÒU BY T-HAM餐盒哪裡買?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326號
價位:180~850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