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外賣派對美食: 大廚手藝帶回家 小聚會檔次大升級

派對主廚來我家 Part 3

2017/12/14

  • 文字 / 蘇曉音
  • 圖片提供 / 王文廷
LINE分享 FB分享

若預訂不到名廚到府服務,不妨買些大廚製作的菜色,提升餐桌美味。歡樂氛圍,搭配澎派菜色,聚會氣氛當然也跟著High翻天。

█西班牙

塞歌維亞烤乳豬
源自塞歌維亞Meson de Candido餐廳的烤乳豬,是西班牙國王卡洛斯到當地必吃。選用3個月大,體重約5公斤的白豬,隔水加熱烤熟後,淋上橄欖油再續烤到表皮酥脆。
Tapas J.6,000元.02-2217-8282

西班牙海鮮飯
緊鄰地中海的西班牙,豐富海鮮也是耶誕大餐要角。熱愛食材原味的當地人,簡單的水煮蝦是假日必吃菜色,添加軟絲、淡菜等時令做成海鮮飯,色彩鮮豔吸睛,為餐桌加分不少。
Tapas J.980元.02-2217-8282

█法國

胡桃木煙燻鮭魚
煙燻鮭魚是法國西北部一帶耶誕必吃,以布列塔尼海鹽醃漬8小時,再以胡桃木煙燻。配上香檳,微酸氣泡與鮭魚的油完美平衡。
La One Cafe‧400元/150克‧07-536-3715

油封鴨腿
法國西南部靠近西班牙的山區,特產是山珍與野味,養殖鴨、鵝是當地重要農業,油封做法則是保存食物的傳統方式。法式耶誕大餐少不了烤鴨或烤鵝,但準備起來耗時費工,不妨買幾隻油封鴨腿,回家進烤箱加熱,立即讓菜色大升級。
La One Cafe‧280元‧07-536-3715

█美國

香料烤雞
耶誕節當然也不能少了烤雞。以迷迭香、百里香、紅椒粉、胡椒等香料醃漬一天的全雞,烤到表皮金黃,飽含肉汁,搭配季節盛產的各種柑橘做成的醬汁,酸中有甜,成為餐桌最搶眼的主角。
L'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680元.0903-393-098

焦糖胡桃派
發源美國南方的胡桃派,是當地人節慶大餐裡最常見甜點,因為緯度偏高的美國,冬季溫度低,堅果與糖是提供身體熱量最快的食材,近年更發展出添加波本威士忌與巧克力的版本。
L'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680元.0903-393-098

威靈頓牛排
在美國,無論什麼節日,牛排已成最重要主菜。作工細膩的傳統威靈頓牛排,近年因為地獄廚神戈登(Gordon Ramsay)再次翻紅,脆口的酥皮裡包著菠菜、蘑菇與菲力牛排,配杯紅酒就很迷人。
L'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1,680元.0903-393-098

█義大利

米蘭白酒慢燉小牛膝
北義的米蘭大區(Lombardia)盛產各種穀物,做為牲口飼料,畜牧業特別發達,自古以來就很擅長肉類的烹調。選用尚未斷奶的小牛膝,肉、骨頭、骨髓等一同下鍋,加上大蒜、巴西利、檸檬皮、橘子皮等辛香料以低溫烹煮,膠質豐富。
J-Ping義大利餐廳.450元.(04)2258-5655

自製義大利火腿盤
各式火腿在義大利人餐桌四季可見,重要節慶更會挑選特殊部位做的高檔熟肉,如:風乾豬後頸火腿、波隆納模特蝶拉大肉腸(Mortadella)、熟豬後腿哈姆(Prosciutto di Maiale)、鴨胸生火腿(Duck Breast Prosciutto)等,配著麵包當開胃菜吃,邊吃邊聊,讓彼此情感更昇華。
J-Ping義大利餐廳.960元.04-2258-5655

北義大利杏仁酥餅
此餅名原意是破碎,衍伸為給整個家庭帶來好運。王嘉平在發源地Mantovano的三蝦餐廳La Locanda delle Grazie學的,使用一杯杜蘭麵粉、一杯玉米麵粉與一杯T65麵粉,因此別稱「三杯塔」。
J-Ping義大利餐廳.350元.04-2258-5655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