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餐廳景Chef Table-1

Igor Chef

老奶奶兔肉Slow Cooked Rabbit

明蝦澄清湯Prawn Stock

哇沙比燉飯Wasabi Risotto

美國牛菲力U.S Prime Beef Tenderloin

義式生牛肉Vitello Tonnato

輕煎旗魚Sword Fish

雞肉雙重奏Chicken

L’origine by La Credenza 經典家鄉菜色注台灣

2016/11/25

LINE分享 FB分享

在這個美食當道的日子裡,各式各樣的食物不斷推陳出新,而也無遠弗屆的,有名餐廳紛紛踏到了國外開起客座餐廳。光是米其林的餐廳在台灣就開了好幾家,也似乎讓人永遠不膩於嚐鮮。義大利餐廳曾榮獲米其林一星餐廳La Credenza主廚Igor Macchia伊格•馬夏來台開設的支店L’origine by La Credenza,在2016今年12月開幕後,不同於以往如,我們有機會以平實的價格來品嘗精緻的料理。 

位在義大利的La Credenza (義文為「備餐區」之意) 開設於1991年,座落於義大利頂級白松露盛產地與高級紅酒產區—皮蒙特區(Piemonte),更是該區備受推崇的頂級餐廳,包括義大利總統、汶萊王子、義大利盲眼歌手安德烈.波伽利、義大利男高音帕華洛帝,還有許多足球明星、影劇名流等,都曾是座上賓。 La Credenza多次獲得義大利權威美食指南的推薦與肯定,2006年至今,La Credenza連續榮獲米其林一星肯定,至今不墜。 

打破米其林思維 價格實惠
L’origine by La Credenza位在台北市的後花園南港區,是一處讓饕客可遠離城市喧囂、悠閒舒適品味美饌的好去處,菜色上雖由米其林主廚Igor操刀監製,卻顛覆一般人對於米其林餐廳高不可攀的印象,主廚Igor說:「這一次我想打造一間讓所有喜歡美食的客人都可輕鬆進來享用的餐廳,提供美食、舒適的用餐氛圍,價格合理不昂貴,讓大家都能擁有美好用餐體驗」。午間套餐包括前菜、湯品、主菜、甜點共四道料理只要780元,五道料理的晚間套餐1480元就吃的到,從進口的伊比例豬、美國牛肉、羊腿到桂丁雞、現流鮮魚等台灣特色食材,做工精緻、份量豐盛,使食客可以吃的飽足、美味。  

菜色分享 輕鬆有食趣
L’origine by La Credenza顧問主廚Igor每年皆會固定香港、日本、新加坡、印度、泰國等地巡迴推出米其林料理的,善於運用在地食材與義大利傳統料理結合。他非常喜愛東方文化,更深深著迷東方的飲食與食材,所以在他的料理中常見他將融入東方食材與調味,而甜點出身的強項擺盤功力,創作出如畫般色彩豐富的視覺與口感兼具的義式料理。  

Igor這一次為L’origine by La Credenza設計的菜單與以往來台灣帶來的菜色相較更顯輕鬆、有趣。例如:「義式手工冰淇淋」即設計成一道桌邊服務的菜色,服務人員於桌邊挖好冰淇淋後,讓客人自行添加搭配巧克力醬與配料,內容包含自製起酥條、當季水果、及杏仁碎餅,增加用餐趣味性,也讓客人更有參與感。另外,首次將Pizza納入菜單中,這是為台灣特地設計的菜色,不但可以分享,也適合家庭客層用餐,菜色選擇更加活潑多元。而幸運地,L’origine菜單三分之二的菜色與義大利La Credenza相步,呈現Igor的經典料理,三分之一則是台灣限定,為台灣特別設計的菜色! 

☆推薦菜色介紹: 

低溫鮭魚 NT$330
取鮭魚菲力部位,以41~42度低溫烹調,沾佐以煙燻油打成的煙燻蛋黃醬、日本甘口白味噌加淡醬油調配之味噌醬汁、及芝麻魚子醬,讓鮮嫩肉質充滿淡雅日式風情。 

義式生牛肉 NT$360
生牛肉鮪魚醬(Vitello Tonnato)為北義皮蒙區的傳統經典菜色,此道選以澳洲神戶種9+和牛後腿肉,先煎過表面後以攝氏70度低溫爐烤至中心溫度50度,切成薄片,迷人的粉紅色澤如玫瑰花瓣般呈盤,搭酸豆美乃滋鮪魚醬、飾以春捲皮,以橄欖油調味。 

老奶奶兔肉 NT$420
此道料理裝載來自Igor主廚的童年記憶與家鄉情懷。過去義大利人經常會將自家菜園中當季豐收蔬菜一部分先燉煮醃漬放在罐子裡,讓非產季也可吃到這些季節美味,做菜時就將罐子裡的醃漬菜取出搭配鮮蔬與肉品,而兔肉則為義大利人喜食之野味。因此,Igor使用嘉義兔肉產銷班的兔肉,取腿部以低溫烹調方式,搭佐義式醋漬蔬菜,取台灣紅蘿蔔、紅甜椒、四季豆、綠花椰、白花椰以蕃茄湯底加上熟成三年的巴沙米可醋小火慢煮,讓不同的蔬菜展現不同的層次口感,最後撒上黑橄欖風味鹹餅乾碎,軟嫩兔肉沾佐芥末籽美乃滋,搭配酸香開胃的義式醋漬蔬菜,食來溫潤爽口。  

明蝦澄清湯 NT$280
盛裝蝦湯的濾壓壺,則是義大利人的日常!嗜飲咖啡的義大利人,包括Igor主廚都會使用濾壓壺濾煮咖啡,就像是台灣人習慣拿來泡茶一樣,此道湯品擇以草蝦頭及殼,與蔬菜、香料拌炒過熬煮蝦湯,用濾壓壺盛裝,以桌邊服務方式將清澈鮮美蝦湯注入彈牙蝦肉、低溫烹調保有軟嫩肉質的桂丁雞胸肉、台灣茭白筍及嫩薑中,並巧妙以馬達加斯加香草籽提味,溫潤蝦湯暖暖入喉,同時可品嘗雞肉及蝦肉之海陸組合,暖胃又飽足,食器上更展現了視學上的趣味與台義日常文化的連結。  

哇沙比燉飯 NT$420
全球氣溫屢創高溫,讓義大利開始流行『米飯沙拉』!即為將米煮熟後放涼,拌入各式蔬菜、橄欖油、香草而成的冷食料理。Chef Igor以此為概念,取清新嗆香的阿里山山葵為主要調味,選用義大利Acquerello陳年長米,吸水力強,口感絕佳,以馬斯卡彭起司取代一般燉飯常使用的帕瑪森起司,讓口感更為滑順溫和,此外,並以橄欖油取代奶油,整體清爽不膩口,而非濃烈起司奶油香氣。盛盤燉飯上方綴以甜菜、甜豆、醋漬玉米筍、白蘿蔔等蔬菜,及鮪魚、火腿,彷彿花園般的繽紛視覺及沙拉般的清爽呈盤,入口則是令人驚豔的爽口滑順滋味,帶有芥末的微嗆尾韻。  

雞肉雙重奏 NT$680
選用了台灣比照法國布列斯雞飼養規格自行培育、以有機無毒穀物飼養、國宴專用的「桂丁雞」,取雞胸及雞腿兩個部位,先以攝氏約61度低溫烹煮後,雞胸肉以煎的方式品味清淡柔嫩口感,雞腿肉則以炸的方式嘗其酥香滋味,搭配香甜玉米醬風味更佳。 

美國牛菲力 NT$1,380
羅西尼牛排(Tournedos Rossini)為義大利歌劇大師羅西尼最鍾愛的牛排,柔嫩牛菲力與肥腴鵝肝的奢華罪惡組合經典雋永。將羅西尼牛排注入台灣味,以香煎至外皮略微焦糖化,內部保有軟嫩口感的桂丁雞肝,取代鴨肝或鵝肝,搭配煎至五分熟的美國Prime等級菲力牛排,佐以華盛頓櫻桃、台灣嫩薑低溫熬煮三小時再打成酸香微辛滋味的薑味櫻桃醬,以及主廚指定獨家生產的義大利進口黑醋栗粉、菠菜粉,讓多層次清新蔬果酸香,平衡牛肉與雞肝的濃重口感。 

輕煎旗魚 NT$620
曾在台灣環島發掘台灣特色食材的Igor主廚,在觀賞過台東「鏢旗魚」後為此傳統古老漁法深深震撼!11月開始正值台東旗魚豐產之際,擇以台東捕獲之旗魚取菲力部位低溫烹調,外層裹上混合起司、奶油、香料、麵包粉的自製香料麵包粉後,明火爐烤上色,上層綴以生蘑菇及春捲皮薄片,緊實細膩的肉質搭佐蘑菇醬更顯鮮美,口中迴盪多重口感與香氣。  

手工義式冰淇淋 NT$260
在義大利隨處可見的義式冰淇淋(Gelato)綿密滑順的清爽滋味總是讓人無法抗拒。Igor主廚的義式冰淇淋配方百分百使用富含葉綠素的視好蛋蛋黃,加入馬達加斯加香草籽、鮮奶油、糖等自製而成,大量蛋黃造就濃郁蛋香,四種配料:碎餅、起酥條、醃製當令水果或自製果醬、巧克力醬,讓客人隨心所欲自行DIY搭配組合,重返童年吃冰淇淋的樂趣。

L’origine La Credenza歐傑洛義式餐廳

座 位 數:餐廳大廳40位、包廂二間(打通容納最多14位)、Chef Table 6-8位
營業時間: • 週一-週五: 12:00 - 14:30、18:00 - 21:30
                     • 週六-週日: 11:30 - 14:30、17:30 - 21:30
電 話:02-27893358
地 點:台北市忠孝東路7段528號2F (南港捷運站二號出口,往右行步行約5分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