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主廚BBQ大師 Hugh Mangum

用餐區

點餐區

主廚現場示範切肉畫面

主廚現場示範切肉畫面

配菜區

肉品價格

配菜價格

飲品價格

美食人必知!關於Mighty Quinn's Barbeque麥笛昆餐廳不吃不可的五大理由

2016/03/17

LINE分享 FB分享

從已有32年歷史的仁愛圓環雙聖門市歇業後,目前已經確定在原地點引進紐約第一的美式烤肉餐廳Mighty Quinn's Barbeque麥笛昆餐廳,這也將是這間風靡眾多紐約客餐廳的第一家海外分店,所以,身為美食人的你一定要先來瞭解一下關於Mighty Quinn's Barbeque的五大不知不可。 

Must Know 1.連地球上最沒耐心的紐約客都甘願等待的美味 
紐約客走路快、說話速度快、沒耐心的特點是美國之最,但是對於排隊美食的容忍力卻高於想像,Mighty Quinn's Barbeque就是一間讓眾多紐約客不論在38 度烈日下或零下10幾度的下雪天都甘願排上半小時至一小時的美味。

從最早在紐約布魯克林Dumbo和Williamsburg等地的週末露天美食市集Smorgasburg中的攤販開始,在這個被稱為紐約美食者天堂的市集裡每週約有超過100家來自四面八方的美食攤販聚集在此,紐約很多創新又好吃的餐點絕大比例都是由這裡發跡,由此可知生意競爭有多激烈,但是Mighty Quinn's Barbeque那一攤的排隊隊伍總是最長、又是最快賣完收攤的店家,為了因應眾多食客盼望不只有週末才能享受的美味烤肉需求,才在2012年紐約東村開了第一家門市,到今年為止在全紐約總共有七家分店的規模,才短短四年間Mighty Quinn's Barbeque已經在世界上最國際化的都市建立起獨具特色的美式烤肉帝國,成為紐約第一的美式烤肉代名詞。 

Must Know 2. 紐約重量級媒體們好評報導不斷
在競爭激烈的紐約餐飲界,要獲得指標性媒體的報導需要很有實力才能獲得青睞,Mighty Quinn's Barbeque自從開賣以來,即贏得許多重量級媒體,如:New York Times、Bloomberg、The New Yorker 、CBS News、 TimeOut NY、Zagat…等,與許多紐約知名美食部落客的眾多好評報導,美國餐廳評鑑指南Zagat Survey多次將Mighty Quinn's Barbeque列入「紐約最熱門Fast-Casual餐廳之首」;在New York Times 2013年的「年度十大最佳餐廳」(The 10 Best Restaurants of 2013)中,稱Mighty Quinn's Barbeque是完全顛覆紐約美式烤肉市場的佼佼者;在TimeOut NY說Mighty Quinn's是紐約最棒的BBQ,如此關於Mighty Quinn's的報導多不勝數,而台灣食客們很快在四月中就能跟紐約客們同步大口享受Mighty Quinn's了。 

Must Know 3.人氣店家中菜單上踩到地雷的比例最低
大家一定都有冒著高人氣去品嘗美食卻誤踩地雷的慘痛經驗,但這狀況在Mighty Quinn's Barbeque絕對不會發生。因為在菜單上的所有食物,每樣都好吃到讓人恨不得自己有大胃王的實力來全部吃過一輪! 店裡最有名一道菜是燒烤牛肋排,只有很少數的美式燒烤大師會用牛肋排當作原料,但Hugh Mangum不但大膽嘗試牛肋排又做的如此美味,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這道牛肋排選用最上等新鮮的牛肋,僅加上海鹽、現磨黑胡椒與匈牙利紅椒粉調味後就用炭火燻烤12~14小時,因為Hugh Mangum相信運用新鮮上好食材本身的魅力再加上足夠時間燻烤,不需要任何花俏醬料來讓口味加分,就能呈現極致純粹的美味。在點完餐點後,下一秒鐘你就可以立即看到精彩的切肉秀在你眼前上演,讓人口水直流的肉排在你面前現切給你看,一刀切下,肉香蒸氣四散,比臉還大的牛肋排啃起來相當過癮,肉軟嫩到手指輕輕一扳就滑落,而軟嫩、油脂香滑的肉香沾滿口、手指和臉,你卻毫不在乎的只想擁抱它。 

其他菜色還有平均慢烤22小時的燻烤牛胸肉brisket,在燻成碳黑色又酥脆外皮下,有著誘惑力十足的如口即化的軟嫩內在,直接點肉來吃(naked)最享受或加上麵包與醃漬芹菜、洋蔥、辣椒做成三明治也很棒,還可以再灑上幾滴每日新鮮現做的烤肉醬點綴,這是以Hugh Mangum父親的私傳番茄配方為基底,再搭配固定比例的芥末與薑汁風味讓烤肉提升至更美味的境界。

讓人愛不釋口的豬肋排、手撕豬肉、美式香腸、雞翅..等,每樣都不會讓你失望, 還有精采配菜也不能錯過,有每口都能嚐到清爽鮮脆滋味的薑汁西生菜沙拉、蛋白質充足的三色甜碗豆沙拉、媲美甜點地位的胡桃焗甜地瓜泥..等,連比例不少的素食紐約客都對這些配菜口味讚不絕口。 

Must Know 4. 真正有火在燒的柴火慢烤美式烤肉 


就像台灣牛肉麵有各種不同口味與烹調方法,美式烤肉在美國也因各州特色而有不同風味與烹調法;而美式燒烤大師Hugh Mangum同時也是Mighty Quinn's Barbeque創始人的他,從法國餐飲學校出身,曾在米其林三星大廚Jean-Georges Vongerichten身邊工作過,提到Mighty Quinn's Barbeque的美式烤肉風格是「Texalina」,就是結合美國傳統風味德州與卡羅來納州烤肉的優點與特色,還同時受到美國東海岸有民族大熔爐之稱的美食文化影響,這就是我們稱為「美味」的風格。 

Mighty Quinn's Barbeque還有一個特色就是Fire cooking,美式烤肉就是一定要有炭火燒烤才能呈現最道地的煙燻燻風味,走進Mighty Quinn's Barbeque的每家餐廳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有那熊熊火在燒的硬木窯烤爐,就連在布魯克林的美食市集中也有,這在紐約的餐廳中並不常見卻非常特別,真正的食客都知道這一味是無法用現代電烤爐取代的重要關鍵。Hugh Mangum曾在接受North Jersey.com專訪時談到,要呈現完美等級美式烤肉的兩大秘密:有耐心與好柴火。在製作煙燻烤肉時,當你心想烤得時間應該差不多了,事實上通常還需要再多一點時間才能達到完美境界。這過程完全急不來也毫無捷徑可言,唯一需要的就是耐心等。

而講到柴火,一定要確定使用上好木頭或碳材當作煙燻基底,讓燒烤的火焰不會呈現過度高溫或燒材太過潮濕的藍色火焰狀態。他常說,最好的煙燻烤肉狀態就是火焰能溫柔的親吻肉品,而不是火焰急切地將肉品吞嚥入口。 

Must Know 5.各大重要時刻都不缺席的必備心靈美食 

每當各大年度體育賽事如:NFL超級杯、MLB冠軍棒球賽季、NHL冰上曲棍球季、 NBA籃球賽季…等來臨,到感恩節、聖誕節、新年等重要節日前夕,Mighty Quinn's Barbeque各大門市除了餐廳照常座無虛席之外,外帶窗口也比平時還要忙碌,因為Mighty Quinn's Barbeque已經融入紐約人生活中,重要性可以稱得上跟紐約貝果差不多,在這些重要時刻有Mighty Quinn's Barbeque的美式烤肉陪伴再配上幾罐手工精釀啤酒,絕對是人生了無遺憾的滿足。甚至連在紐約著名大學NYU的新生入學指南網頁上,Mighty Quinn's Barbeque都列入NYU新鮮人們必須要知道的美食清單之中,可見在地紐約客們有多愛這家美式烤肉。

2016/04/18 內文更新:

從一個布魯克林市集攤販起家,造成讓急性子的紐約人都願意排隊購買的Mighty Quinn's Barbeque麥笛昆餐廳正式在台灣開幕,其實這間也是Mighty Quinn's Barbeque全球第一間海外店就選擇在台灣落腳,其位置在人來人往的仁愛圓環上,這裡曾經是知名品牌雙聖的舊址上並不難找。

主廚Hugh Mangum與其夥伴Micha Magid、Christos Gourmos來台,一下飛機就趕往台灣的肉品市場選肉、試作,Hugh所堅持的作法很簡單:尋找最優質的食材、保留最原始的食材美味、用傳統的BBQ碳烤方式只加上些許的鹽跟香料,再用木頭耗時燻烤直到所有精華,全部融合成一體,香味與肉汁四溢。

而目前在紐約最熱門的烤肉前三名:1、牛胸肉 2、手撕豬肉 3、豬肋排,另外他們在離開前還會在多外帶一份燻辣雞翅。而配菜部份,N編嚐試了陶鍋甜薯泥,他們選用甜味明顯的地瓜泥,在上層舖上了類似肉桂砂糖的香料食材,讓薯泥吃起來帶有淡淡的肉桂香氣與酥脆口感。

價格部份,肉類單點則是從290元到1200百元不等(可參考圖輯內的照片),此外也可以選擇以重量來計算方式,每位客人都能以自己最喜歡的方式來點餐,也不用擔心吃不飽的問題。

Mighty Quinn's麥迪昆餐廳 taipei

餐廳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9號
餐廳電話:02-2772-6147
營業時間:11:30~23:00
座位數:50位
目前不接受電話訂位,僅接受現場排隊用餐。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