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情人節又送巧克力!?不如親手製作3款情人節巧克力蛋糕!

2016/01/27

LINE分享 FB分享

每到2月14西洋情人節,很多人會贈心上人巧克力,到了3月14日白色情人節之時,對方再進行回禮。但每年就像例行公事一樣,除了送巧克力、相約吃飯看電影再無其他,今年不如試試親手做一份巧克力蛋糕,濃情蜜意的小禮物,定能為兩人感情加溫。 

雙層夾心焦糖餅乾
1、使用電動攪拌機,將奶油、糖以中等速度攪拌,直至蓬鬆為止。之後再打散一顆雞蛋,最後分多次加入可可粉、鹽以及鬆餅粉。攪拌速度轉調成低速,打成麵團。將麵團分成若干等份,接下來就是切片。
2.先將烤箱預熱220度,將烘焙紙平鋪,並將一片一片切好的麵團放烤盤上,烘烤餅乾約20分鐘,直到餅乾些許膨脹及有皺摺即可拿出。
3.內餡的做法,在鍋中放入砂糖和水,在平地鍋中煮至咖啡色,之後再加入奶油攪拌均勻,也可以加入蜂蜜香草,加溫煮沸後關火,放涼45分鐘後,焦糖內餡就可完成。
4.最後將新鮮出爐的巧克力餅乾中間塗上焦糖餡,夾心焦糖餅乾即大功告成。 

布朗尼棉花糖派
1.取奶油、可可粉、糖以及杏仁粉攪拌至鬆散,再拌入雞蛋;分兩次加入麵粉,攪拌均勻即可。
2.將擠好的麵糊,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中,烤箱溫度設定170度,烘烤15分鐘。
3.烤完之後拿出棉花糖放在巧克力餅上微波10秒鐘讓棉花糖膨脹為止。 

巧克力咖啡雪花球
1.先將麵粉及可可粉、香草、咖啡粉、鹽一起攪拌,直到完全混合。再拌入山核桃,用保鮮膜蓋住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
2.將冷藏好的麵團,塑型後即可放入烤箱。
3.烤箱預熱至325度,把奶油塗在餅乾上。再將麵團擀成湯匙大小的球,並放置再烤盤上,每個麵團球要有約4-5公分的間距。放入烤箱約15分鐘時間,直到頂端均乾,最後在餅乾冷卻後,再撒上糖粉。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