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連睡覺都能瘦身 4大塑形健身新趨勢

2016/01/13

LINE分享 FB分享

身體脂肪與肌肉的組成比例,是決定外型胖瘦感的主要原因,體脂肪要怎麼減,除了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運動則是最大的關鍵!在現在,運動不僅講求科技化,也訴求有效性且要安全,例如…

1.重訓
重訓的好處在於運動後,減少脂肪效果仍具有持續性。即便重訓停止後,熱量仍可繼續在體內的消耗。要知道肌肉就像身體的引擎,這些瘦肉組織可以提高能量的消耗,所以肌肉比例高的人就連睡覺都在瘦!不上健身房,在家也能做像深蹲、三頭伸展、引體向上等動作,簡單易學的重訓動作,甚至比有氧舞蹈更有效。

2.高科技化的身體管家
受到廣大迴響的科技化產品,往往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產物。時下最熱門的運動App,就是利用確切的數字,全面量化跑程的里程,讓大家運動起來更有成就感,進而愛上運動;同時,越來越多智慧型手錶的出現,不僅能記錄跑程所消耗的卡路里,也能偵測脈搏、血壓等等,變成是身體的神奇管家。

3.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
「高強度間歇HIIT」訓練法,是採取在短時間內讓心跳率提升的原理,加速燃脂效果。快慢快慢的運動模式,能達到兩種最有效率的減重方式:快速消耗熱量以及增進基礎新陳代謝率。進行HIIT訓練之後,身體就算在靜止狀態下,身體自行消耗的熱量也比以往會來得高。

4.瑜珈滾輪
瑜珈滾輪能幫助身體的肌肉群進行深層放鬆,增加肌肉的血液循環,加速復原速度,非常適合作為運動前的暖身及運動後的收操所使用。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