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上班族的健康點心選擇!6項辦公室必備零食推薦

2015/12/23

LINE分享 FB分享

上班族每天長時間待在辦公室內,除了基本的正餐之外,偶爾也想貪嘴吃些零食,勉勵一下自己整日的辛勞,順便調節心情,好好舒壓一番。然而,如果選錯了零食,吃下一堆高脂肪又高糖的垃圾食物,卻更容易感到昏昏欲睡,失去上班的精力。以下提供6項營養師推薦的辦公室必備零嘴,不僅健康美味,也能為你補腦以及補充能量!

堅果:
杏仁、腰果、核桃、開心果、松子等堅果類食物,蘊含豐富的營養價值,包括健康的不飽和脂肪、多種維生素、膳食纖維和礦物質,可讓人思緒更加清晰,又可解決嘴饞之慾、提供飽足感。

黑巧克力:
香濃可口的巧克力是許多人最愛的零食選擇,它不僅能幫助維持體力、保持精神專注,更能保護心血管,甚至還有抗癌的功效。但最好選擇純度65%以上的黑巧克力,才能達到以上效果。

優格:
辦公室如果有冰箱的話,優格也是個不錯的點心選擇。優格不僅能幫助消化,還含有益生箘,並提供蛋白質、鈣、維生素、鉀和鎂等營養。

海苔片:
紫菜、海苔的熱量低又含有豐富礦物質,能為人體補充碘,並幫助新陳代謝。但市售海苔包多半調味過度,因此最好適量食用,一次以一包為上限。

水果:
水果不只具有天然甜味,也富含纖維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的抗氧化物還能增強免疫系統能力,讓人更有精力面對工作上的挑戰。另外,特別推薦便於攜帶處裡、營養價值又高的香蕉;只要將香蕉冰入冷凍庫中,就能簡單製做出口感近似於冰淇淋雪糕的健康點心!

果乾:
雖然新鮮水果還是健康零嘴之首選,但偶爾來些果乾,換換口味也是無妨。像是葡萄乾、蔓越莓乾、藍莓乾、蘋果乾等,都是市面上常見的果乾選擇,這些零食富含纖維及鉀,但要避免選擇過度調味的果乾,以免造成身體的負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