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不只拿鐵、摩卡!口味特殊的5款異國咖啡

2015/12/11

LINE分享 FB分享

咖啡,是世界各地成年人最鍾愛的飲品之一,每個人對咖啡的口味喜好各有不同,除了單純品飲香醇的黑咖啡之外,也可以在咖啡裡加牛奶沖淡苦澀味道,變成拿鐵,或者是加入巧克力,變成摩卡…等等。然而,世界上還有許多奇特的咖啡文化等待我們去發掘,或許你可以嘗試…

1.日惹燒炭咖啡
「燒烤咖啡」的「炭」莫非是指炭烤咖啡豆?如果你這麼想就太小看他的魅力了。事實上除了木炭檸檬汁之外,在印尼日惹也流行燒炭咖啡,將咖啡及糖加在滾燙的熱水裡,最後再把燃燒中的木炭放進咖啡中,熱騰騰的白煙從咖啡杯裡竄出來,不僅中和了咖啡的酸度,更多添幾分日惹咖啡的獨有香濃口感。

2.雞蛋咖啡
在各個國家有屬於自己的雞蛋咖啡,最著名的雞蛋咖啡是始於咖啡大國的越南,在咖啡上面的創意也不落人後,將煉乳與生蛋黃攪拌在一起,最後倒入黑咖啡之中攪拌均勻。

3.檸檬咖啡
香港有凍檸茶,巴西有檸檬咖啡,巴西人會將檸檬皮與檸檬汁放入咖啡中,檸檬具有安撫偏頭痛的功效,在當地也是喝咖啡的首選。

4.防彈咖啡
在咖啡裡加入奶油的做法,又稱作「防彈咖啡」,據傳起源於新加坡,也有人說是起自美國運動員之手。不過如何有專家認為防彈咖啡的脂肪能抑制人的食慾,促進減重效果,並且能夠持續人體的能量,也是非常好的運動飲料之一。無獨有偶,瑞典人也喜歡在咖啡裡面加入芬蘭著名奶酪在咖啡裡面。

5.麝香貓咖啡
俗稱貓屎咖啡,是世界數一數二的昂貴咖啡之一。近年來,麝香貓多由人工飼養,餵食咖啡豆,麝香貓會依靠靈敏的嗅覺食得品質較好的果實,並在體內發酵,去處蛋白質,而不能消化的咖啡豆由體內排出,經過清洗及烘培後成為苦澀感也跟著降低,略帶特殊香氣的咖啡。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