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郭元益與觀光局合作開發「喔熊OhBear餅乾」(售價280元盒),造型外觀與餅食均具有象徵台灣的代表意涵,成為企業與主管機關贈送外賓的熱門伴手禮

150周年復刻版鐵盒喜餅「幸福恆美」重現60、70年代,為了競爭當時竄起的西式喜餅市場,郭元益糕餅師傅發揮巧思,用奶油替代台灣慣用豬油做餅,在當代爆紅的奶酥餅乾

150周年復刻版鐵盒喜餅「幸福恆美」特別指定選用60-70年代的喜餅,向郭元益品牌發跡的關鍵年代致敬

郭元益150周年推出限量商品

2015/12/09

LINE分享 FB分享

老字號喜餅品牌郭元益近日正式發表150周年限量商品,期望藉此具有懷舊復刻與繪本插畫的設計感傳遞對「幸福值得細細品味」的理念。不僅如此,郭元益更將喜餅的印象延伸到觀光伴手禮領域,特邀觀光局一起合作開發可愛的「喔熊OhBear餅乾」,造型可愛加上口味細緻,成為具有台灣意涵的話題性伴手禮。

郭元益成立150年來,經歷過傳統漢餅的改良以及西式餅乾的流行,連外觀也經歷各式立體禮盒的結構變更,第一代創始人郭樑楨在1876年於士林最早的發源地舊街,以祖傳糕餅技藝還有一根扁擔起家,當時人生活困頓,推出的糕餅主要以酬神或節令慶典需求為主。1915元士林市場開始營運,第二代郭拔秋挑著扁擔提供攤販小商糕餅充饑,成為士林市場創始店家之一。而到了第三代郭欽定接班,台灣生活型態日益轉變,逐漸接受西式飲食文化,對於禮餅包裝、口味需求快速變化,冰沙餡餅與西式喜餅都在此時誕生,奠定喜餅市場的定位。到了1983年,郭家第四代四兄弟接手經營後,現代化經營管理為基礎,持續堅持「傳遞幸福」的理念,更朝向婚紗、喜餅、婚嫁禮俗推廣等服務一條龍發展。

細數郭元益的餅食世家發展,與台灣家庭生活記憶密不可分,因此從士林發跡的郭元益,也特別在品牌邁入150周年之際,結合設計師與文史專家推動「士林那道光」小旅行與糕餅博物館DIY體驗活動,期望讓更多年輕族群除了逛士林夜市,也能回到士林喜餅街體驗台灣糕餅文化,繼續寫下品牌下一個150年的故事。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