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布魯日未完成的一幅畫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布魯日(Brugge,在荷語裡是「橋」的意思)是比利時西北部的一個美麗的古城。距首都布魯塞爾約一小時車程,城裡有錯綜複雜的運河,還有五十座以上的小橋。

有人稱它為比利時的水城,在規模上,它比不上義大利的威尼斯,但也沒有威尼斯的髒亂和過度商業化。每年雖有兩百萬人次的旅客,並不會覺得到處都是人。

我很喜歡這裡,一共來過四次。運河裡可看到成群天鵝悠游,還有遊艇穿梭在河道間,導遊以不同語言介紹兩岸的中世紀建築及布魯日歷史。

這一天我們就住在左圖中的白色旅店裡。我散步到遊艇碼頭,看到石欄上放了一些畫具及一幅未完成的畫作,畫家卻不知去哪兒了。去吃午飯?是內急?我的好奇又發作啦!很想知道是誰未畫完這幅巨作。

等了好久沒看到人回來。突然想拿起筆來,幫他畫幾筆,看他現不現身?!老婆急忙拉住我說:「別鬧啦!說不定畫家正坐在不遠的咖啡廳門口,一邊喝著香醇咖啡,一邊享受著有一大堆人,比手畫腳的欣賞著他尚未完成的作品。你要是破壞了他的畫,搞不好今晚旅館住不成,倒要住在警察局裡啦!」所以,至今我還沒搞清楚那幅畫是誰畫的!

小檔案_陶傳正 

國豐實業、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45歲首次演出舞台劇,曾獲金鐘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目前主持音樂廣播節目,熱愛自助旅行。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