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照著太陽談情愛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奇怪!東方女性特怕曬太陽。出國旅行時,如果看到東方女人戴個奇形怪狀的帽子,一定是日本女人。戴個遮陽帽的,八成是個韓國太太。而到哪裡都撐把陽傘的,那一定是台灣小姐了!

西洋人好像一點都不怕曬黑,而且常常還刻意的曬得像黑炭一樣。好像只有這樣,別人才知道你去度假了!尤其是在市區裡,平日大家都在室內工作,一有大太陽,大家都擠到園裡,找個地方,好好曬上一曬。

有的時候,還要像烤燒餅一樣,正面曬曬;翻過來,背面曬曬。唯恐曬得不均勻,不好看。

所以要照人,最好大太陽天,躲在公園的大樹下,好照一個人生百態圖。

左邊板凳上坐了好幾個老太太,正在話家常;旁邊椅子上的老先生,對她們的話題完全沒興趣,一邊打盹,一邊還不忘曬太陽;草地上,兩個稚齡寶寶雖然還不太會走路,但是已玩起追鴿子的遊戲了!當然鴿子也知道他們追不上,永遠讓兩個小貝比保持約一公尺的安全距離。大家都玩得高興嘛!他們的媽媽,則拿著本雜誌躺在旁邊看,好像孩子不是她的一樣。

草地正中央,有一塊陽光燦爛照射的焦點,躺著一對情侶。你看我,我看妳。兩張臉中間經常保持小於三吋的距離,大部分時間是默默無言,偶爾好像會說一、兩句話。但是那不重要,一定是「我有多愛妳」之類的字句。此時,總不至於小兩口會說:「臭氧層破洞怎麼辦?」

陶爸說:在維也納河邊的公園照史特勞斯拉小提琴的黃金像時,遇到了一團大陸同胞遊客,每個人都要與銅像合照一張,再來個兩人照,然後再來個三人照。我看短時間大概輪不到我了!就先到公園的草地上看看有什麼可以照,後來發現,照會動的比照不會動的有趣多了。

*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