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艷陽海風和手作小品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這一間在巷弄裡的法式小餐館,總共只有十六個座位,一位主廚和一位外場,混合了法義小館家常小館風格,除了前菜、主菜,還有披薩和義大利麵和甜點。對於只有一位主廚的小店而言,菜色花樣是多了點,雖然出菜速度慢了一些,但是搭配起來卻頗完整。

香檳色的牛肝菌清湯,滋味淡雅,一口喝下,濃烈的香氣彷彿能將味蕾整個甦醒過來。接著的前菜羅勒香蒜烤蘑菇,是屬於重口味的,整顆大朵的蘑菇,浸在油汁之中,有點油也有點鹹,卻能提出蘑菇濃郁的香氣,和飽滿多汁的口感,法式燉蔬菜或烤蔬菜,調味的羅勒和橄欖油香氣很重,但是烹調概念相當到位。最令人意外的,是要五、六人才能事前預定到的烤豬肋排,醃料有點中國風,吃起來一點也不膩,烤得有點焦脆的外表,肉質卻十分多汁,雖然是紅肉,但是口味偏甜,搭配一些德國白酒,卻十分清爽有味。

義大利麵類以及手工小餐包部分的口感和其他餐點的水準不一,可能是個人偏好吧,鮮切牧場火腿佐櫛瓜時蔬薄脆披薩,櫛瓜和起司天造地設的搭配,以及托斯卡尼豔陽薄脆披薩,鋪上滿滿的新鮮香草和芝麻葉,上面再打上一個半熟蛋,然後撒上海鹽和大量的橄欖油的口感,讓人真有吃到地中海的海風和豔陽的感覺。

甜點部分,蘋果肉桂烤餅,內餡塞滿新鮮蘋果,肉桂的香甜和略酸的蘋果和著吃起來風味十足,另一道冰糕,是在冰淇淋底層鋪滿橄欖油和核桃,上面再淋上蜂蜜,最後再撒上西洋芹,吃起來風味層次多,也就感覺不出來那麼甜膩了。

這一間很有風格的法式小店,食材新鮮美味,不只是大量的香料和橄欖油,將托斯卡尼的豔陽帶進這裡,到這裡來用餐,最好也抱著在陽光下優閒的心情,放慢步伐,與三五好友慢慢品嚐吧。

小檔案_法國小皇后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2段39巷16號
電話:02-27398569(周一公休)

小檔案_王宣一

是老饕,但不挑食。好飲,三碗不過崗。
作家,著有《國宴與家宴》散文集與小說多本。
台北亞都麗緻天香樓餐飲顧問。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pumama/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