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29

男人料理大PK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四位男人一塊下廚做菜較勁,會是什麼樣的場面?美食作家王宣一在市場買菜時觀察到,假日裡提著菜籃上市場的男性似乎是越來越多了,她於是寫下《愛做菜的男人》一文:「據我的觀察,關於做菜,是一個男人啟發了另一個男人,不是女人叨叨念就改造得了的。男人似乎比較甘心被激發而不是被下指令,於是某一天難得的陪老婆逛市場,意外碰見一個工作上的朋友在買菜,從他和攤商熟悉的程度看來,這不是偶一為之。

當有一天到朋友家吃飯,平日穿名牌西裝打時尚領帶、叱吒風雲的檯面人物,竟繫著圍裙,廚房裏忙進忙出,這刺激可就更大了,於是當男人再次走進市場,便也認真的開始挑三揀四的買起菜來,回家之後翻開從未看過的食譜,或上網搜尋資料,試著將菜下鍋,甚至還有人開始整地種菜,從此萬劫不復。」

原來,廚房即戰場,下廚也是激發雄性爭鬥的方式,過程既刺激有趣,做出的菜餚後還能一起分享。

當然,最大的贏家是觀賽者,通常也就是老婆太座。而其實料理非難事,只要願意,人人都可以做出令人難忘的拿手菜。只是熟男好友一塊下廚,就更有看頭了!

小檔案_張孟起(張大哥)

桂林愚自樂園媒體總監美食經驗分析:大江南北菜色均有涉獵,年輕時就喜歡釣魚下廚,應為箇中好手。

小檔案_金士傑(金老師)

戲劇大師、舞台劇與電視劇專業演員
美食經驗分析:屏東眷村長大,熟悉外省菜,雖少下廚但靠演技就會成功。

小檔案_陶爸(陶傳正)

奇哥有限嬰童用品董事長、alive專欄作家
美食經驗分析:嘗過世界美食,卻從來沒在媒體上下廚過,神秘莫測。

小檔案_楊雅喆(楊導)

2008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新作品《女朋友。男朋友》
美食經驗分析:愛吃原汁原味鐵板燒。在家會做大鍋菜料理,感覺功夫了得。

評審小檔案_胡天蘭(胡姊)

資深飲饌報導媒體人、各大美食競賽評審。
麻辣美食天后評審,熟悉各式料理食材,評論以一針見血見長。

評審小檔案_王宣一(宣一姊)

亞都麗緻中餐餐飲顧問、《國宴與家宴》、《小酌之家》作者。美食界一姊,文章好看、燒菜好吃,面對好友齊聚,評論也絕對不會手下留情。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