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活該!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搭巴士從塔林到里加,大約須四個半小時。車子座位也算寬敞舒適,車開了兩個多鐘頭,到了一個小鎮。司機把車停在一家商店的門口,回頭講了幾句話。雖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但是大概是要大家下車伸伸腿,順便上個廁所。雖然車上也有廁所,但是終究有點小,行動起來還是有點不方便。

我問司機停多久,他沒理我,我想他大概聽不懂英文。與陶媽急忙趕快去上了個廁所,回來後,馬上就站在巴士門口,兩眼還緊盯著司機,以防他跑了。荒郊野外,人生地不熟的,如果被放鴿子了,還真的挺麻煩的。

乘客陸續上車,我們也急忙上去。司機看看好像沒人要再上車,就把門關上繼續開車。上了公路沒一會兒,坐在最後一排的幾個年輕人忽然一陣爆笑,然後有個人從最後一排急忙走到司機旁,說了幾句話,司機好像也沒太在意,繼續開車。過了又一會兒,司機的手機響了,只見他慢慢的接手機,慢慢的回答,然後繼續開車。後來在一個路口,他才把車子停在一處較寬的地方。我問後面一位會英文的年輕人到底怎麼回事。他笑著說︰「有一個人說他迷路了,沒上車。」

我們等了約十幾分鐘後,看到遠方有部計程車開了過來。下來了一個胖黑妞,看到司機以後,就揮著手上的計程車收據,對著司機大吼。司機也沒理她,自顧自的上車,黑胖妞無趣的拉著一張臭臉,也只好跟著上車。對為了她而耽誤了半個多鐘頭的幾十個乘客,一點慚愧的表情都沒有。

陶爸說:顯然胖黑妞為了追巴士,花了不少計程車費。我心裡只有兩個字送她「活該」。誰叫妳一個外國人在異地旅行,居然這麼不小心。而且大家因為她而耽誤行程,妳大小姐上車,起碼也對大家說聲,「對不起」嘛!陶爸也不是沒幹過這種事。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