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埋伏危機的旅店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現今有許多精品設計酒店,喜歡用「視覺饗宴」來作號召,於是大手筆的空間內塞滿五花八門的設計師作品。高明的話,便是巧妙混搭,然而若過度貪心,不斷的wow元素漸漸就變成了視覺轟炸,令人精神疲倦。

來自法國集團的Sofitel So,如今已在世界四十多個城市豎起品牌聲譽,新加坡的旅館今年五月才剛剛開幕,由於地點十分方便,就在市中心的萊佛士坊(Raffles Place)附近,於是趁著商業旅行訂下一連三晚房間。

Sofitel So旅店外觀是迷人的,這棟百年建築前身是郵政總局大樓,古典而富麗堂皇的模樣正適合法式設計的發揮。而旅館的Logo更是由時尚大師、Chanel藝術總監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所操刀。夜間燈光打亮時,旅館建築就像走上時尚伸展台上的超模般絢麗迷人。

因為價格不菲,原來我是訂的只是普通房間,卻很幸運的被upgrade到第二層挑高的So Lofty頂級套房,當時正值新加坡國定假期,讓我深感意外。然而好感度就在我經過客房長廊時開始逐步削減,那一路上的粉紅色蕾絲布幔和粉紫色地毯,令我起了雞皮疙瘩,雖然曾經見過有設計師將這兩種顏色發揮得令人耳目一新,但這裡顯然並非如此,反而像是十七歲故作浪漫的少女,不分場合發出尖銳的咯咯笑聲般不討喜。

房間的格局是不錯,寬敞的浴室就占據幾乎半個空間,床鋪、家具和衛浴都是名貴的精品,迷你吧台相當精緻豐富,就像個小小廚房,除了各種飲料外還放有調味料,甚至還可以自製調酒。然而,室內設計師顯然是貪心了,床鋪上的玻璃燈窗、大紅色如海底生物般的椅凳,牆面上鮮豔的現代版貴族畫像、床頭的花瓣狀菱鏡裝飾和古典帘幔、紫灰色的地毯……,每一件單看都算吸睛,但湊在一起就成了不太協調的雜燴,讓人摸不清真正的重點。房間設有相當頂級的音響設備,我卻直到第三天才注意到它的存在。

偌大的浴室單是浴缸便相當豪華,上面還附上放香檳杯的托盤,然而浴缸四周大理石地磚與拼木地板間卻有著一寸的高低落差,成了危險埋伏的設計。我一共在此踢了六次之多,只好把書桌上原來做為裝飾的巴黎艾菲爾鐵塔模型放在邊緣,那尖銳的造型剛好做為警告標示:小心!這裡有腳趾刺客!

面對街道景觀的露台令人嚮往,但卻與鄰居間毫無間隔,於是若想獨享隱私,我總要先偷偷探頭看看有無其他人的存在,再踏步出去,然後又不時擔心著過分熱情的訪客。畢竟越是身處都會中心,越想在私密空間裡與人保持適當距離。

還好旅館還有個真正讓人喘口氣的地方,那就是它的露天泳池。泳池四周是新加坡的高樓圍繞,彷彿是漂浮在城市海洋中的一塊小島。乘著夜風在此啜飲香檳和雞尾酒,一邊看燈光的變幻錯落,成了旅店內最令人放鬆的角落。下回就不住宿了,直接到此舉杯便是。

小檔案_新加坡索非特旅店 Sofitel So Hotel Singapore

地點:新加坡
網址:www.sofitel.com/gb/hotel-8655-sofitel-so-singapore/index.shtml
電話:+65 67016800
入住房型:So Lofty Room 235
價位:約新台幣7,110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