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北京共享未來的旅店

GARY的一千零一夜

2017/09/21

LINE分享 FB分享

全球品味已是瞬息萬變,顧客喜好在變,不同年齡層、社會階層也有不同的視野與經歷。為了一網打盡各投所好,多數國際連鎖酒店都在發展新的品牌。不但要Young Brand還要兼具Young Heart,從形象到內涵都要與老店有所區別,令人耳目一新,又不失老店的服務和品質。Hotel Jen就是由香格里拉酒店集團創立的品牌新形象旅店。她的英文名以女性為名,創造出一個熱愛旅行與生活、好客而喜愛探險的經營者形象,凡入住旅店的都是她招待並分享嗜好的朋友。


如今,Hotel Jen在亞太區遍布十家之多,今年中才剛剛開幕的北京新國貿飯店(Hotel Jen Beijing),已是其在中國大陸第三家旅店。乘著出差之便,我選兩天暫時離棄「大老婆」北京柏悅酒店(Park Hyatt),前往偷情一試。新國貿飯店入口不在一般大馬路上,而是比較隱密的內巷圓環,倒也符合這個情境。

多數高級酒店都有面積不小的商務中心,但據我多年的觀察,那兒經常是旅館裡最被浪費的空間,門可羅雀,有些索性等待有住客要求才開門。新國貿飯店的商務中心卻不一樣,總是有不少人在裡頭開會、辦公和交流。除了住客,更多的是新創公司每月租用,是時髦的Co-Working Space(共用工作空間),還有個活力熱血的名字叫「眾‧社(Prototype)」。二十四小時無休開放,有無限提供的甜品咖啡吧台,還有疲累時足以暖心的大毛熊隨時奉陪,比一般制式辦公室多了許多人性、少了許多租金。

現今共享經濟風靡,包括共享辦公室的崛起,租金高砌的香港、北京和上海自然也興起這樣的趨勢,旅店業也動起了這個腦筋,新國貿飯店算是成功抓住新生代創業者的脾胃,也打破旅店只主要服務住客的陳規。

抓住年輕人心的,還有她兩大層、三千五百平方公尺(約合一千零五十八坪)的健身中心「煉‧工廠」。幾乎可以想到的健身活動這裡都有,除了恆溫游泳池、團體舞蹈間、各種健身器材等,甚至還有一個綜合搏擊台,十多種運動課程提供會員和住客選擇,更提供私人教練和一對一課程。空間走紐約工業風格,牆面的街頭塗鴉和現代燈光效果讓環境活潑起來,連我在裡頭都覺得年輕而活力充沛,有信心可以多做些重量級訓練。健身房通常是旅店中可有可無的元素,新國貿飯店卻大膽的把它當作招牌重心。

雖然設計上和環境利用上多元多樣,但整體上新國貿飯店仍給人一種簡約的質感,每一層配置也都非常清楚,材質上使用較多自然元素。房間走道只是簡單的以黑白條碼作點綴就感覺活潑起來。房間內繼續以黑白線條為主調,床頭上一幅掛著彩色T恤的簡單現代畫,和床上兩個樣式不同的抱枕成為亮點,帶出溫馨氛圍,窗外就是北京中央電視台那個出名的建築,近在咫尺,更增添氣派。

和一般高級酒店不同的,還有她的精釀啤酒吧Beersmith,那也是最近北京青年所風靡的飲酒文化,只是它是CBD商貿核心區目前唯一一家。餐廳裡也有新概念時尚,將從農場到餐桌的體驗整個搬到餐廳裡來,所使用的部分蔬菜就直接是在廚房中種植的水耕蔬菜,從摘採到煮食的過程全部公開。

新國貿飯店裡頭有許多新鮮事,是在傳統大型旅館中所見不到的,自然吸引愛嘗鮮的人們與她為友。

小檔案_北京新國貿飯店Hotel Jen Beijing

地點:中國.北京
網址:www.hoteljen.com/beijing
電話:+86-10-6505-2277
當日入住房(號)型:Skyline Suite 1706
價位:約新台幣8,300元起
(請依旅店提供最新房價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