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巴黎甜點大探險(上)

2016/01/11

LINE分享 FB分享

身為一個愛好甜點的業餘甜點師,來到甜點之都-巴黎,當然不能錯過任何品嘗大師級甜點的機會!第二次來到巴黎決定花一星期時間,每日一天一甜點,除了Pierre Hereme、Laduree這些名氣響噹噹的甜點店,更深入發現一些「私藏」的失心瘋好店,跟著樂樂一起來場巴黎甜點探險吧!

宛如女神般的細膩甜點

沿著google maps前往傳說的甜點店-Des gateaux du pain,旁邊緊鄰Jacques Genin、La Patisserie des Reves還有Pierre Hereme、AKOI都在附近,心想這一定是巴黎的甜點激戰區!擁有黑色大門的外觀,增添一股高雅的距離感,走近一瞧雖然甜點品項不多,但每個卻是閃閃發著光,像是說著:「快來!快來!把我吃掉吧!」真是誘人!

逼自己理性的思考下,只選定一個口味最特別的來嘗試。哇!不吃來好,一吃頗為驚人!一口咬下層次分明,由上至下是綠番茄凝凍、杏仁蛋糕、糖漬西芹萊姆奶油醬、酥塔皮,綠番茄很難想像可以做成甜點,它的清爽搭配羅勒、西芹意外的match,這就是「綠番茄萊姆西芹塔」。 Des gateaux du pain由女主廚當道的甜點店,從甜點上可見她的許多小巧思,細膩的外表卻大膽的搭配,不同以往的口味,驚呼味蕾。已超乎一般甜點的境界,是此趟樂樂心目中的第一名甜點!

走過巴黎三百年的味道

回憶起第一次來巴黎吃的甜點就是Stohrer,它的「萊姆芭芭」令人念念不忘,蘭姆酒絲毫不減的浸在蛋糕體裡,中間包覆著香草卡仕達醬,質地非常濕潤,讓人一吃就醉。因為交通因素大部份都必須Chatelet les halles轉車,那就先來個小運動走路過去吧!

我喜歡Stohrer因為它藏了許多巴黎的老味道,不只觀光客光顧,當地人也都會來採買。它不止賣甜點,還販售鹹食,上次差點買燻鮭魚塔取代甜點呢!點了「香草千層派」,等不及品嘗的我們已經不顧形象,在人家門口吃起來了。興致一來回頭又加點「可莉露」,外酥內軟、咀嚼起來帶點微微的焦香。Stohrer的甜點不讓人驚豔,卻都可圈可點,像是繁華的巴黎,也需要一種樸實的味道。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