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十字軒糕餅舖(元品設計提供)

十字軒糕餅舖(元品設計提供)

日星鑄字行

日星鑄字行

林三益(啄物物造提供)

林三益(啄物物造提供)

宜而香肉脯店

宜而香肉脯店

寶島肉圓店

寶島肉圓店

Vis Cafe窩是咖啡

Vis Cafe窩是咖啡

雲山茶鄉

雲山茶鄉

日出印象咖啡館CAFE SOLE

日出印象咖啡館CAFE SOLE

囍愛商行

囍愛商行

喜堂Cha-Tei

喜堂Cha-Tei

周末逛街地圖 有吃、有看、有得買

2015/11/12

  • 文字 / 郭恆成
  • 攝影 / 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啄物物造、元品設計、麥傑廣告
LINE分享 FB分享

台北市最美的風景,除了東區的摩登華麗,更多魅力藏在街區巷弄裡;這周末《alive》邀您趁著冬季暖陽,跟著我們安排的10間店家逛上一圈,窺見老街坊的新表情,有吃、有看更有得買。

第1站:十字軒糕餅舖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68號)

以古早味節慶糕點聞名,如壽桃、鹹光餅和綠豆椪等伴手禮品,自1930年創立飄香至今,第3代接班人翻轉老式餅舖的舊式面貌,以延續糕餅文化為出發點,引入新式的空間、包裝及產品意象,凸顯延平北路上老店純樸可愛的一面。

第2站:日星鑄字行
(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97巷13號)
保留全台唯一「正體中文活版印刷」工藝,店內流露1969年成立至今的歷史風情,面對數位印刷取代活字印刷不可逆的浪潮,鑄字行也逐漸轉型為工藝館,近年積極展開教育推廣活動,推出鉛字客製化商品,頗受文藝一族的青睞。

第3站:林三益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2段58號)

擁有98年歷史的「林三益」,創立於1917年,原本從事毛筆、文房四寶銷售,後在第四代接班人主導下,將近百年來對毛料的專精及製筆經驗,運用至彩妝刷具的研發上,成功開創年輕品牌LSY,店內新式商品、古樸文具並陳十分有趣。

第4站:宜而香肉脯店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79巷21號1樓)

早期農業社會,肉乾、肉鬆一類可是高級品,只有年節時刻才上得了桌;如今,這份幸福走入傳統市場就能拾得。老店走過30年日夜飄香,在長春傳統市場的店面乾淨且寬敞,產品線一字排開,等著你帶幾包回去加菜。

第5站:寶島肉圓店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5段136號1樓)

出身彰化員林鄉下的老闆娘,向母親習得各式米食點心製作,離開家鄉後從台北街頭賣肉圓做起,油炸、清蒸兩種口味皆適宜,內餡取材自在地農產品,因此店名驕傲地掛上「寶島」自居,還曾參加全國肉圓比賽得到冠軍。

第6站:Vis Café窩是咖啡
(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34之3號)

一則逐夢的故事藉由咖啡香緩緩飄散,三位具IT背景年輕人毅然決然離開外表鍍金的科技產業,轉換跑道只為供應上門顧客一杯杯「黑金」咖啡。店內如同小小聯合國,與來自馬來西亞、香港、日本顧客齊聚一堂,共同啜飲美好午後。

第7站:雲山茶鄉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33巷23號

這是間飄散原味卻親切可人的小茶店,泰雅青年引進瑞岩部落的自然農法茶葉,純淨無污染,搭配店內以部落當地香料製成的麵包,呷一口茶咀嚼來自大地的原味,放鬆身心享受原住民藝術家的精彩展演,這兒是喝咖啡外的不俗選擇。

第8站:日出印象咖啡館CAFE SOLÉ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一位熱愛繪畫的工程師,因為同在科技業的太太生病,陪伴病榻前時他們共同許願,要開一家如清晨溫暖日光帶來幸福希望的咖啡館,這就是「日出印象」的起源。創辦人藍斯陳自學木工製作,還研發咖啡烘豆檢測儀,歡迎品嘗老闆的手藝。

第9站:囍愛商行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46-1號2樓)

老闆娘Ivi原是時尚雜誌和廣告公司的美術編輯,由於熱愛下廚便轉行投入餐飲,雖然店面在老公寓的二樓,有時令新來乍到的客人摸不著頭緒,如果你願意拾級而上,會發現一片飄散料理香味的天地。店內兼售生活雜貨,滿足你少女的心。

第10站:喜堂Cha-Tei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1段228號)

位於木柵的喜堂,堂主阿亮總是一襲唐裝現身,這兒不單單是座賣茶館,還會與音樂及表演團體合作,讓茶的繽紛面貌透過多元體驗分享。店內陳列各式商品及伴手禮,不會挑茶、品茗沒關係,只要開口詢問老闆就幫你全套打點。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