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三個饅頭」過一夜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每次我們由舊金山到雷諾(Reno)去時,都會經過加州首府撒克里門圖(Sacramemto)。我叫它「三個饅頭」。以前曾在友人帶領下,去參觀州政府。那時一位黑人女議員接待我們,還發給我們感謝狀,我們一人也政治獻金了五百元。Sacramemto挺難記的。領路的人告訴我們就記「三個饅頭」吧!

這次我們找到的民宿Amber House,是維多利亞式的二層建築。叫Gabriel的英俊男子滿臉笑容,告訴我們有空房。

這棟房子五個房間都是用英美名文學家來命名。參觀完三間裝潢得頗富文藝氣息的空房後,作家的名字似乎都聽過。但是他們寫過什麼曠世巨作,卻莫宰羊啦!

Gabriel又帶我們到馬路對面的一棟。這邊房間裝潢全跟音樂有關,牆上的壁紙印的都是樂譜。「布拉姆斯」剛好是空房,我也剛好知道這個名字,當場我們就決定在「布拉姆斯」房裡過一夜。Gabriel把我們又給帶回原棟,我們在客廳裡邊喝著冷飲,邊回答著他的問卷。

誰曉得住民宿這麼複雜!居然要先問我們早上六點要喝什麼?早餐幾點吃?在大廳吃?還是花園吃?有什麼東西不吃?

問完了,回到「布拉姆斯」。屋裡音響已放著音樂(應該是布拉姆斯的作品吧?)早上聽到門外有腳步聲,開開門,看到放在桌子上的咖啡和點心。端進房裡,第一次享受躺在床上喝咖啡的感覺,還真不錯!

九點在花園裡吃著肉桂醃梨子和鮮奶油漿果鬆餅時,就決定下次再路過「三個饅頭」時,還要住這家。

陶爸說:在「三個饅頭」雖然沒有吃到饅頭,但是見識到一家民宿要經營的成功,「人」仍是最大因素。回來以後,布拉姆斯的房間要靠相片提醒,才記得內裝,但是,Gabriel溫暖的笑容,卻長住我心!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