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掛個老闆出口氣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為了維持巴黎市區的整體舊有市容,房子是不許隨便拆了重建的。房子裡面隨便修,但是外觀可不能拆,除非塌了。早年還沒發明電梯,所以大半的房子都是以人一口氣能爬上去的六、七層高度為主。

後來電梯發明了以後,只要房子裡找得到空間的地方,就想辦法裝個電梯。所以巴黎的電梯,五花八門可能都不夠形容其複雜。大半都是利用樓梯間中間的一點點空間,裝個小小的電梯。不管是拉門的,或推門的。只要能上下動都行。有的還是前面進去,後面出,或者左右出。有一次,我和陶媽乘一個沒門的電梯,只看到牆一直往下走,到了我們的樓層,居然是面牆。嚇得我們一直推牆,推累了,回頭一看,居然後面可以出去。

就因為如此,所以巴黎人要搬個家,麻煩可大了!因為大型的家具,如沙發,鋼琴,冰箱等等,都上不了電梯。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用吊車從外面由窗子吊進去。看到這種景觀最好避開,因為萬一掉下來,還沒看清楚怎麼回事兒,假期就不知不覺的結束了!

一天早上,出了旅館剛好看到一個吊車正在往上吊家具。誰曉得看到他們的工作車的門上,居然吊著個吹氣的人。一時好奇,過去看看,這是個什麼名堂。拿起相機開始照相。工作人員發現我注意到他們的傑作。好像還挺高興的!貨櫃裡面的一個人,還特別跑出來,一直拿手捅那個吹氣人。捅得好不樂乎!嘴裡還不停的說著我不懂的話。其他幾個人在旁邊也跟著瞎高興的大笑!

陶爸說: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在高興什麼?為什麼他們把那個吹氣人吊在門上,而且沒事就捅他一下作樂。有誰會讓他們敵愾同仇?我看……,八成是他們老闆!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