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誰把車子變小了!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第一次到倫敦就愛上了倫敦的計程車!別看它長的方頭大耳的,但是它可是有內在美的。倫敦的計程車大半都可以乘五個人。因為它的後座奇大,而且車身較高。雖不能說是走進去的,但起碼不是像一般車是爬進去的。

後座椅子可以坐三個人,但是因為後座艙奇長,所以前座的後背,還可以翻下來兩個圓板凳坐兩個人。前座司機旁是放行李的,所以不坐人。顏色一般都是黑色的,與倫敦的紅色雙層巴士都可以說是倫敦的特別標誌。

聽說要考倫敦計程車駕照,還挺難的。不但要熟記倫敦上萬條的大小道路,且考試花樣還挺多。一般司機約要考個三年才能考得上。所以倫敦的計程車司機,大半都是專業的。不像我們客串的比較多。

倫敦的計程車車資比較貴,而且以前計費方式也是千奇百怪,如加一個人要加多少錢。連你在對面叫車,他掉頭都要加錢。現在好像除了時段價格不同,其他的規定都沒了!倫敦的司機並不指望你會給小費,這點還挺省事的。要不然我們算的跟他所預期的,有所差距,可能還會看司機老大的臉色。巴黎的司機就是這個樣子,因為只要看你是觀光客,他們大半都會自己幫你把小費加上去。所以你在巴黎下車時,司機找你多少錢,你也就不用細算了!因為到頭來,大家在街頭雞同鴨講還挺麻煩的。這一點,在倫敦好多了!

陶爸說:好久沒去倫敦了,這次去時,覺得計程車好像變小了。跟陶媽說:「怎麼覺得以前來時,車子比較大!」陶媽說可能我以前來時比較年輕,看到車子覺得比較大。天啊!我這幾十年來,只有年齡一年比一年大,身高可一點都沒長。我看是因為能源危機,所以倫敦計程車也跟著變小了!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