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床上抬腿 身型變更美

【超級名模教你瘦】

2015/08/18

  • 文字 / 施穎瑩
LINE分享 FB分享

模特兒的美,除了麗質天生,平日的努力保養更不可少。身為名模的林又立,時刻都要警惕自己:天天做運動,維持女模特兒該有的線條美。不過,線條美不只模特兒才愛,相信很多人都想要。林又立是如何辦到的呢?

沒想到,她說她與一般愛美的女生一樣,想要保持魔鬼般身材,卻也很懶惰!她曾因居家運動有點枯燥,不像過去打網球有競爭快感,將近半年沒做運動,造成身材變差、身體抵抗力變弱。

後來,為了不讓自己找藉口,她選擇皮拉提斯(Pilates)做為居家運動。這運動即使下雨或出國都能做,尤其她會加強在側腹肌和上下腹部的訓練,以及減去臀部的贅肉,絕不讓自己變成腰腹部囤積脂肪的「小腹婆」。

皮拉提斯只需要在較硬的床墊或乾淨地板上,就能進行,主要是做一些伸展與抬腿的動作,最重要的是「持續力」。林又立透露,她只要發現自己長胖或水腫,就每天花三十分鐘左右來鍛鍊,一到兩個月就能見效。

尤其在走秀工作前一天,她更加上泡熱水澡和按摩來加快血液循環和代謝。

其實小腹大小也事關健康:林又立曾經看過國外的研究報導,一個人若囤積太多的腹部脂肪,未來罹患心臟病、中風的機率就會大大升高。

除了收小腹,臀部贅肉更是不能輕忽。尤其屁股兩邊,若運動太少,容易造成循環不良,很容易就會產生所謂的「馬鞍肉」,指的就是靠近屁股大腿兩側的贅肉。因狀似馬鞍而名之的馬鞍肉,非常難瘦,穿低腰牛仔褲時特別明顯,即使站立也看得到,一旦坐下時更是從兩旁溢出。因此一定要經常維持提臀的運動,只要發現一點點跡象就要趕快做。

身高一百八十公分的林又立,過去曾經是學校的網球隊員,身材屬於運動員體型。她曾經因為每天都要體能訓練,練完球就吃,吃完後又練,使整個人背部變厚、下盤穩重、大腿粗壯,再加上又大又硬的二頭肌,身體線條上完全沒有名模的美感,看起來就像「金剛芭比」一樣大隻。



屬於易胖易瘦體質的林又立,六年前加入模特兒界後,則停止打網球,避免讓自己身型變壯、肌肉變大或小腿會變粗的跑步運動,改為在住家附近的國小操場快走十五圈。後來,並搭配適合居家進行的皮拉提斯拉筋伸展,來使肌肉變小、修飾腿部,保住一雙長腿的線條美。

林又立還研究過,皮拉提斯鍛鍊的是較深層肌肉,不是表面大肌群,可以讓身體的線條變得更纖細修長,所以不用害怕做太多會出現壯碩的肌肉,最適合愛美的女士。

此外,皮拉提斯也能幫助體內淋巴系統循環,增強免疫力,促進血液循環。林又立笑說,每次偷懶不做運動,抵抗力馬上就會變差,容易感冒。所以勤做運動,才能有效改善氣色和膚質。

不過,她也細心提醒,為了確保只要纖瘦身材、不要肌肉結塊,曾經身為運動員的她,特別提供了一套「收操秘訣」,就是當你做完收腹與提臀動作之後,要延展肌肉,如此一來保證肌肉不會變大。

馬偕醫院物理治療技術主任歐育志表示,因為運動後肌肉容易緊繃,反覆鍛鍊後肌肉的確容易變大,所以做收操動作能幫助肌肉放鬆。

●腹部這樣瘦

腹部這樣瘦

腹部這樣瘦



12專攻上腹部贅肉,34消除下腹部脂肪,現在就試試看,GO!

●側腹這樣瘦

側腹這樣瘦

側腹這樣瘦



1. 身體站立兩手伸直。

2. 利用右側肌肉的力量把右腿抬起來,右膝蓋往側邊(即右手指尖方向)抬高,腳尖朝下,保持3~5秒後再放下,接著換左腳。兩腳左右交叉動作各做10下。

●臀部這樣瘦

臀部這樣瘦

臀部這樣瘦



1. 雙手置於身體兩側,右腳立高。

2. 靠大腿後肌肉和臀部力量把右腳撐起來,背部離地挺直,左大腿與小腿呈90度彎曲,左右腳各做15下。休息兩分鐘,再重複以上動作,一共做三次。

●收操這樣做

收操這樣做

收操這樣做



1. 腹部收操找一張椅子,雙手伸直撐住椅背,先把右腳往後抬,撐住上半身,保持20秒,以延展腰部的肌肉。之後再換左腳重複同樣動作,左右三次。

2. 彎腰坐在床邊,左腳蹺起來放在右腳膝蓋上,雙手垂放在腳上,臉部朝下,彎腰後用身體力量壓住,以延展屁股的肌肉,保持20秒,三次。

小檔案_林又立

年齡:1987年生
現職:模特兒
居家運動時間:六年
居家運動類型:皮拉提斯
功效:收腹和提臀,並改善便秘和水腫毛病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