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有媽媽味的外送便當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這年頭還用鐵盒便當(不銹鋼材質)的人不多,但就是有人反其道而行,不僅拿鐵盒盛飯菜、拿來販售,還把這熱騰騰的鐵盒便當親自送到顧客手上。這是位於台北市潮州街「樸食」的外送鐵盒便當。

送來的鐵盒便當樸實貼心,上下兩層「分層負責」,下層裝的是飯及魚、肉等主菜,上層則為各式配菜,每一顆米飯在便當裡都有伸展的空間,入口時仍然鬆香好吃。不像一般紙盒便當,排骨、小菜、米飯全被擠壓在同一個空間,五味雜陳。另一優點是,吃完飯菜再將便當洗乾淨,零垃圾。下午,身兼老闆、主廚及跑堂的老斌,會再來回收清洗乾淨的鐵盒,順便當面問你吃得喜不喜歡。「我就是希望吃便當無垃圾,所以寧可自己辛苦一點,跑兩趟。」老斌的鐵盒很環保,餐食也同樣健康清爽,菜色以當季盛產食材為主,五穀飯、五種顏色的配菜營養均衡,肉類、海鮮鹹淡適中,菜單有櫻花臘飯、鹽烤鯖魚、茴香烘蛋等,不時更新菜色,就像媽媽為你親手烹調的家常料理。經常訂便當的熟客甚至也不點菜了:「老斌你就直接幫我做個八十元的便當吧!」

樸食像個社區小廚房,較可惜的是,目前僅供鄰近社區中午外送便當服務,老斌說,他其實更希望有興趣的朋友仿造他的做法來賣午餐,送便當、同時也送健康。這聽起來像是場「新便當運動」的原點,而你感謝老闆與食物最好的回饋,就是把便當吃光、將鐵盒洗乾淨,不留半點垃圾。

【延伸閱讀】新鮮事資訊

樸食

網址:pureats.blogspot.com

費用:60~120元

備註:目前僅外送師大、古亭一帶為主,需前一天預約(訂便當前,請先到部落格網址詳讀QA和介紹)

【延伸閱讀】新鮮事加映

臥虎藏龍

情與劍的交響曲

網址:www.qaf.org.tw/events/2012/crouchingtiger_hiddendragon

時間:6/19(星期二)

地點:國家音樂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之1號)

簡介:這次以華人代表文化「武俠」做為主題,主要演奏華人音樂代表作:譚盾的〈臥虎藏龍〉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