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訂錯旅館了!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我們的班機是從維也納回台的,記得上次住的旅館就在大教堂正前方,名字好像叫Stefanie什麼的,在布達佩斯上網找到了,而且住客評價甚高,所以就訂了房。等到下了火車,搭計程車抵達時,發現不是在市區裡,可是已訂了,只好入住。再上網一查,原來兩家名字還真的是有點像,另一家叫Am Stephansplatz。既來之,則安之,這裡的房間不錯,櫃台的服務人員很親切,早餐也挺豐富。

櫃台有位先生,留著個八字鬍,顯然每天要花很多時間整理他的鬍子,因為要把兩邊的鬍子整理出水平,再用定形液固定,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問他每天要花多少時間整理?他回答我「八年。」顯然當年我的德文沒學好,我想他的意思是,他已留了八年啦!我跟陶媽說「我也留一個看看怎麼樣?」陶媽說「你那幾根毛,我看算了吧!留起來可能像老鼠!」旅館唯一的缺點就是到市中心須走十分鐘,但這也是優點。上次住的那家,前面是教堂廣場,吵的不得了,這家外面沒什麼人,所以挺安靜的。而且隔壁就有一家很大的超市,這個陶爸最喜歡,我們後來三個晚上,都是在超市買了一大堆的食物回房間吃。

不是陶爸節省,實在是陶媽旅行時,一過下午四、五點鐘,電池就快沒電啦!每次她說先回旅館休息一下,再出門吃晚餐,大概就會一覺睡到半夜。後來我就學聰明了,只要是下午回旅館,就先去買一堆食物,以備不時之需。尤其是法國麵包夾香腸或鹹肉,再配上兩瓶啤酒,躺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吃,那可比大半的餐廳有意思多啦!而且隔壁超市的麵包是自己烤的,真的比餐廳的還好吃。

陶爸說:古人說將錯就錯,還真的是有點道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大過當然要改,小過想辦法去適應錯誤,享受錯誤,不亦樂乎。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