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台灣第一家日本蟹料理 月夜岩蟹懷石TSUKIYOIWA

2019/10/08

  • 文字 / Sponsor
LINE分享 FB分享

若非早已預定好而特地造訪,很容易錯過低調的月夜岩蟹懷石。走進這雅致且略帶禪意的日式空間,身週是從九州空運的檜木製成具有穿透感的格柵,打造月夜岩和洋相融的簡約調性,也能因應多人宴客時的靈活隔間之用。
在這樣彷若與世隔絕的用餐氣氛,你可以選擇吧台近距離欣賞主廚的手藝,或者想與好友談心不受打擾,那就在包廂享受料理職人貼身服務。重要的是,無論在何處用餐,月夜岩獨特的靜謐氣氛,都令人渾然忘卻此刻置身台北鬧區。


30年日本料理歷練 四季嚐蟹皆宜
創辦人平岩敏和本身是建設公司社長,因商務往來東南亞常在台灣轉機,發現國人很喜歡到日本大啖螃蟹,他實地走訪北海道、東京、銀座三家專門的活蟹料理餐廳,遂決定開設這家台灣的第一間日本正宗螃蟹懷石料理專賣店。
這間餐廳是為了傳遞正統的日本螃蟹料理文化而出現,也因此特聘具有近三十年料理經驗的料理長福島隆史坐鎮。福島料理長在大阪與京都等割烹及料亭名店修業,不但練就精湛的純正日本料理手藝,更取得認證嚴格的河豚處理執照。福島料理長指出,店內採用日本產地空運直送的鱈場蟹、松葉蟹、毛蟹等三大蟹搭配當季食材,由於產地位於高緯度的日本海與鄂霍次克海,一整年都能吃到新鮮肥美的螃蟹。


從刺身、炭火燒、汆燙、天婦羅、甲羅燒到黑松露土鍋飯,活體鱈場蟹六種吃法,不但是視覺上的享受,也見識到日本深厚的食蟹文化。前面五吃,每一種都能發掘蟹肉的獨特風味,而淋上鮭魚卵、松露油,並加入黑松露與鱈場蟹肉炊煮的土鍋飯,從開鍋到刨下新鮮的黑松露,都是在客人面前製作。直接聞到蟹肉與黑松露交融的濃郁香氣,搭配職人手作漬物,品嚐甜點主廚特製甘味,為這場蟹懷石饗宴彈奏出華麗的尾聲。


月夜岩蟹懷石
網址:tsukiyoiwa.com/tw
電話:02-2585-922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 25巷 9 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8:00-22:30
備註:所有料理需加收10%服務費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