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DOMANI 餐廳主廚 陳星同,曾於知名餐廳ABU Authentic Cuisine與Bellini Pasta洗鍊過。

DOMANI 餐聽經理 Matt 張均豪,曾獲World Class調酒賽亞軍的明星調酒師 ,為餐廳大膽注入酒吧元素。

DOMANI 一樓大片的落地窗可對外打開,形成半露天式的用餐環境,感受社區中的綠蔭和寧靜。

DOMANI 坐落在大安區知名豪宅明日博的一樓廊道,與建築師Oyler Wu的戶外藝術裝置「琉璃雲」為伍,緊鄰忠泰美術館、前有瑠公圳公園與台北科技大學學區,靜謐氛圍彷彿置身自家的私人招待所。

DOMANI 二樓包廂醒目的威尼斯百萬水晶吊燈Barovier&Toso,讓隱密的空間增添尊榮華貴。

DOMANI 的中央廚房以開放式的吧檯呈現,讓客人近距離感受從食材到佳餚的料理過程,拉近與主廚與客人之間的距離

DOMANI 空間可以是正式餐敍,也能是下班後放鬆的小酌酒館,是三五好友即興小聚的時尚選擇,更是舒適溫馨的家庭團聚地點。

空間設計由享譽國際的全方位設計築內集團(AI GROUP)操刀,完美演繹時髦摩登的概念

餐廳以Urban Modern為設計發想,吧檯搭配英國工業設計大師Tom Dixon的金屬吊燈

主菜 香酥米蘭戰斧豬

主菜 煎烤青辣椒檸檬小春雞

孢子甘藍披薩

前菜 中卷串燒

前菜 萵苣櫛瓜沙拉

前菜 燒烤醋漬大蘆筍

情境圖

義大利麵 茴香肉腸貓耳朵麵

調酒 SPRITZ ⽩花雞尾酒

調酒 季節調酒 茂⾕柑

【Domani】義式餐廳 忠泰集團的美食新據點

新鮮食材演繹對明日的想像,藝術建築內品嚐義菜饗宴!

2017/02/24

LINE分享 FB分享

忠泰生活開發餐飲事業籌備的Domani義式餐廳,坐落在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名人巷住宅區,鄰近建國南路與市民大道,鬧中取靜的知名豪宅明日博的一樓廊道,建築師Oyler Wu的戶外藝術裝置「琉璃雲」為伍, 緊鄰忠泰美術館、前有綠意盎然的瑠公圳公園與台北科技大學學區,靜謐的用餐氛圍,彷彿置身自家的私人招待所,以傳統義大利菜為序, 運用新鮮食材結合地中海料理手法掀開New Italy料理的新篇章。 

Domani為義大利文「明日」之意,藉由名字作為餐廳的大綱,以傳統義大利菜為序,運用新鮮食材結合地中海料理手法掀開New Italy料理的新篇章,每道菜色熟悉又驚喜新層次味道。
時髦摩登的硬體空間,讓都市人在結束忙碌的一天後,與三五好友,親朋好友到新秘密基地,享受美味餐酒料理。 


實現未來想像的美味元素 
Domani餐廳主廚,由曾任職ABU Authentic Cuisine與Bellini Pasta的陳星同主廚帶領團隊,選用新鮮食材,承襲所在豪宅建案明日博核心主軸,詮釋美食之於對明日的想像。
餐點選擇上除了有義式經典元素的前菜沙拉、湯品、披薩、義大利麵跟燉飯...等主餐外,主廚特製香料肉腸,增加菜單完整度與多樣性。前菜有燒烤醋漬大蘆筍、中卷串燒與萵苣櫛瓜沙拉...等。口感清脆的大蘆筍以燒烤醋漬的手法,讓口味更有層次,配上新鮮的瑞可達(Ricotta)起司與烤杏仁。
中卷串燒為經典的地中海式料理,帶有新鮮海味的中卷搭淋上鯷魚香草油醋,更加凸顯與鮮明。萵苣櫛瓜沙拉,以萵苣微苦搭配上櫛瓜的甘甜,Padano起司增加奶香與杏仁顆粒增加硬脆的口感,濃郁又爽口。


義式料理的披薩,更是Domani不能錯過的經典,主廚選用義大利百年麵粉廠的麵粉,低溫發酵,帶出麵粉的麥香味,每天現做手工餅皮現烤出爐。其中,招牌孢子甘藍披薩,以青醬為基底,香烤帶出孢子甘藍微微的苦甜,加上培根的鹹香,頗具巧思。

偏好海鮮的,不妨試試義大利麵與燉飯,主廚大量運用小卷、花蝦、干貝與龍蝦...等食材料理,新鮮豐盛。同樣是麵類,茴香肉腸貓耳朵麵也是Domani得意之作,使用自製香料肉腸,以Nduja豬油辣椒肉醬爆香,番茄的微酸平衡了口味,讓口感更為精緻。
主食部分,香酥米蘭戰斧豬源自於傳統的米蘭豬排,不論嚴選豬肉或調味沾醬顛覆傳統,讓熟悉的概念裡別具風味。肉質軟嫩的爐烤青辣椒檸檬小春雞,也是主廚的推薦,搭配獨特清新的醬料,讓風味完美呈現。


義大利的靈魂調酒  

為了精彩搭配口味豐富的義大利料理,Domani邀請曾獲World Class調酒賽亞軍,曾打造過台北多間星級酒吧的明星調酒師張均豪Matt為靈魂人物,注入酒吧元素。針對Domani餐點量身挑配多款經典調酒、季節調酒,以及獨家特製的義大利Spritz餐前酒,除了白酒、義大利香料苦甜酒(Amaro)與蘇打水為基底,更加入台灣四季的花果如龍眼、檸檬、野薑花等在地元素,重新呈現餐酒料理的可塑性,激盪出精彩的火花。其中白花Spritz以義大利的開胃酒Cocci Americano取代典型苦酒,搭配低溫自製的野薑花白酒糖漿,和些許麝香葡萄蒸餾酒,和諧搭配口味清爽的前菜,是Matt的得意代表作。 


時髦摩登的用餐空間

餐廳的空間設計由享譽國際的全方位設計築內集團(Ai Group)操刀,以Urban Modern為設計發想,運用灰藍色系作為整體空間的主色系,搭配上英國工業設計大師Tom Dixon的金屬吊燈,跳躍的色彩對比,諧和巧妙的搭配,讓低調內斂的餐飲空間更具包覆感與隱密性,更完美演繹時髦摩登的概念。
採用灰色岩燒感地磚,搭配深色木皮,以及白色大理石桌面作為點綴。一進二樓的包廂,映入眼簾的是擁有七百年歷史的Barovier&Toso百萬水晶吊燈,搭配中式餐廳巨大圓桌來營造精緻典雅又不失溫馨的用餐氛圍,讓Domani有了兩種面貌。當一樓的落地窗對外打開後,形成半露天式的用餐環境,享受社區的寧靜片刻。
店門設計以穩重的深色系為主要視覺色,大片的落地窗除了能採納戶外的自然光外,更顯得的隱密而大器,戶外座椅則是出自設計鬼才Philippe Starck,處處都藏著細節的空間,在Domani品嚐著美食,也欣賞著設計美學。 

台北最值得期待的Hot spot
Domani義式餐廳坐落在大安區鬧中取靜位置,鄰近忠孝東路三段、建國南路與市民大道的知名豪宅明日博的一樓廊道,緊鄰忠泰美術館,前有綠意盎然的瑠公圳公園與台北科技大學學區,靜謐的氛圍彷彿置身自家的私人招待所。

DOMANI義式餐廳

電話: 02-8772-335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65巷7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 - 14:30 / 18:00 - 23:00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