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跨海鐵人三項賽 為孩子的書屋集氣

亞洲參賽團賈永婕、謝昇諺替台東孩童發聲

2016/07/06

  • 整理 / Grace Fang
  • 圖片提供 / 仲誼公關、孩子的書屋
LINE分享 FB分享

近年來台灣偏鄉孩童的教育發展問題逐日備受重視,在台灣的東部,創辦於1999年的「孩子的書屋」就是一間為孩童蓋的家,課外時間裡孩子們可以在書屋裡放心的學習及成長。書屋除了讓孩童有更好學習環境,也是帶孩子遠離偏途的避風港。「孩子的書屋」起初以提供台東孩子們的課後陪伴輔導為主,至今已發展出更多元的計畫,其中書屋在今年7月「獨木舟環島」與8月「單車環半島」的計畫也會透過台灣藝人賈永婕與鐵人好手謝昇諺在同樣是今年夏天舉辦的倫敦巴黎鐵人三項賽,此項結合挑戰與公益的賽事中來為「孩子的書屋」募款集氣。

「倫敦巴黎跨海鐵人三項賽(The Enduroman Arch to Arc)」,被譽為世界最難鐵人三項之一將在今年2016夏季開賽,挑戰的路線從倫敦大理石拱門(Marble Arch)出發,路跑140公里到多佛海邊,接著選手們要泳渡英法兩國間的英吉利海峽,最後騎上291公里自行車,邁向終點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全程約470公里。過程中除了選手們自身狀況要注意之外,還要面對海峽的險峻環境,天候、洋流的影響及海水低溫的考驗。 

此項賽事的意義,不僅止於個人或是團隊的成就達成,也能藉由在挑戰中自我所激發的力量替公益發聲。例如2014年的賽事中,英國醫生Joanne Rodda希望以永不放棄的樂觀態度勉勵罹患罕見疾病的友人,且替患者們募款而踏上了挑戰鐵人三項之路。而英國慈善機構Help for Heroes鼓勵曾經重傷、患重大疾病、身心障礙者的傷病患者重建,組隊參賽並為機構募款。全球鐵人透過賽事為募款宣傳,讓需要幫助的人們也感受到運動的正向影響力。 

這次「倫敦到巴黎跨海鐵人三項賽」中,身為亞洲第一組挑戰團Team Taiwan的團員藝人賈永婕與三鐵界中的強人代表謝昇諺也用此場賽事在公益上所賦予的特別意義希望能替台東「孩子的書屋」集資募款,號召各位成為「獨木舟環島」以及「單車環半島」計畫的幕後推手,幫助孩子能夠再跨出一步,在運動這項領域能有更多的實踐,且從中獲得更多的信心和努力過後的回饋。

支持孩子的書屋運動專案

Facebook粉絲團專頁:
公益鐵人勇闖世界 東孩子的書屋募款加油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