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果香四溢的格蘭傑第七款年度名酒Milsean

2016/03/15

LINE分享 FB分享

Milsean是格蘭傑私藏系列第七款佳釀的名稱,取自蘇格蘭蓋爾語,語意為「甜蜜的事物」,同時也是其首次使用烘烤過的葡萄牙紅酒桶,進行窖藏陳釀的威士忌,其甜美及辛香料調性並帶有一份懷舊情調,令人聯想起傳統糖果店中所散發的軟糖及水果的濃郁、甜蜜與辛香氣息的甜蜜風味。 

格蘭傑是源自蘇格蘭高地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其酒廠擁有全蘇格蘭最高的威士忌蒸餾器,在橡木桶中進行窖藏陳釀,並堅持同一個橡木桶最多使用兩次為原則。自2010年起每年均推出一款由總製酒師,比爾梁思敦博士所精心釀製的年度大作。此次Milsean的釀工頗為複雜,首先在美國波本桶中進行陳年,之後轉換到葡萄牙紅酒桶進行額外窖藏陳釀。並且在陳釀之前還加入獨特的工序: 將批橡木桶再次烘烤,以增強格蘭傑甜美的調性。

Milsean色澤展現山毛櫸般的古銅色,在嗅聞上感受到成熟果香,伴隨著潮湧而出的是甘甜與奶油感的椰子芳香。品嘗時體驗到漬橘瓣、櫻桃、蜜桃、油桃、梅子和香瓜等接續浮現。尾韻悠長而辛香,以一份甜蜜氣息作為基底,透有薑、黑糖、甜煙草和蛋糕混融的風味,是當年度極具鮮明特色風格的好酒。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

禁止酒駕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