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世界聖誕甜點大集合!除了交換禮物最具節慶氛圍的關鍵

2015/12/18

LINE分享 FB分享

叮叮噹,叮叮噹,又到一年一度充滿歡樂氛圍的聖誕節。時至今日,聖誕節不再是僅限於宗教慶典,而是變成親友間的年度聚會及感恩互助節日,甚至在有些國家把聖誕節視為是「情人節」。在台灣,親友間也會相約一起聚會大啖美食、喝熱紅酒,最後就是交換禮物,但似乎還少了聖誕節氛圍,其實在國外大家會端出最具有聖誕風味的甜點,讓回憶從視覺、嗅覺到味覺通通都印象深刻!

比利時-Speculaas 餅乾
Speculaas 餅乾的口感類似薑餅,不過又多了濃濃的北歐風情,不僅比利時人喜歡在聖誕節做Speculaas,在荷蘭及其他國家也非常盛行。Speculaas好吃的祕訣在於多重香料(肉桂、豆蔻粉、丁香粉、薑粉、胡椒粉)堆疊的口感,並且搭配精細的模具刻畫的餅乾造型也分外活靈活現。

澳大利亞-帕夫洛娃蛋糕 pavlova
為紀念著名蓓蕾舞者pavlova的帕夫洛娃蛋糕,是一種外表酥脆,而內層吃起來像棉花糖一樣鬆軟的蛋糕,再加上鮮奶油及酸甜的藍莓,也有加上黑莓、草莓種種水果,成為澳大利亞當地最受歡迎的聖誕美食。

加拿大-雞骨頭糖 Chicken Bones
雞骨頭糖是加拿大獨有的聖誕糖果,辛辣的肉桂中帶有苦甜的巧克力,表層有粉紅色的糖霜,是許多加拿大人的最愛,不過因為味道過於濃郁,讓人有時又愛又恨。

巴西-紅酒法式吐司Rabanada
傳統法國吐司的改良版Rabanada,成為巴西熱門的聖誕佳餚。傳統的法國吐司的做法大多都是將吐司浸在蛋汁中,再入過中油炸,炸至金黃色,最後加入糖霜、奶油,而Rabanada則會選擇加入紅酒,從而取代糖爽多了幾分「大人的味道」。

哥倫比亞-米布丁arroz con leche
在哥倫比亞的每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己家的米布丁製作獨門祕方。喜歡在聖誕節時,一起吃米布丁作為飯後甜點,基本底料通常是牛奶、大米以及糖,Q彈的米粒讓布丁的吃起來非常有嚼勁。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